0
0

今時今日電子支付成行成市,很多人已經不願帶現金外出,但鈔票仍然有不少人喜歡用,更喜歡到要收藏。今集《揈錢》主角Anthony(張頌昇),從小喜愛收藏,尤其喜愛收藏紙鈔,現時收藏品過千件且價值不菲,更有收藏超過120萬的罕有紙鈔。

這張1959年印製的友利銀行500元紙鈔,價值近120萬元。

令Anthony投身收藏紙鈔的契機,緣於2008年一次入手認購奧運紀念鈔,他指當時第一次知道香港原來有很多特別的紙鈔,後來就對紙鈔產生興趣,不過一直到2012年時,儲了一筆金錢才正式開始入行儲紙鈔。

對於Anthony而言,「錢」不止是收藏,也是一種投資。他對記者說,收藏指的是享受看圖案,喜歡歷史、去研究和交流心得;而投資就是入手收藏品時要考慮價值,「買返嚟預計未來五年、十年會唔會升值先去買」。但紙鈔款式眾多,愛鈔之客要儲齊所有紙鈔,就與買樓一樣,要靠「錢換錢」。

硬幣同樣有收藏價值,如上圖的兩個錯體幣,分別價值5萬至8萬。

收藏十多年以來,Anthony都靠一招「錢換錢」換到不少罕有珍藏,其中更有價值過百萬元的鈔票之外,還有設計圖與照片,更是首次於傳媒曝光。其中有兩張以「AA」開頭的紙鈔,更是他的得意之作,有關珍藏樣貌,請在本集影片收看。

於1990年出生,年紀相比起一般的收藏家來說更為年輕,所以Anthony亦使用Facebook和YouTube等推廣及交流收藏心得,訪問時更有客人因為看過他的影片而專程坐的士找他交流,Anthony亦希望新人和舊人能夠有機會中間有個聯繫和接觸到,得以作傳承。

影片中,Anthony分享了入門貼士給一眾新手,如教觀眾使用櫃員機提款,以小本錢也能入場學玩儲鈔,亦介紹了一些收藏及保存建議。

Anthony教路,櫃員機提款也有機會獲得一些高價值紙鈔。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Finance730 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inance730》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Finance730》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Finance730》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