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死亡是人生必然會經歷的最後階段,面對未知的情景,對死亡感到恐懼是理所當然,也會對此變得忌諱。隨着年代轉變,不少人已經開始接受「死亡」,甚至會樂於面對,為自己的葬禮粉飾,好好籌備自己的喪禮,自己選擇自己喜愛的方式,向這個多姿多釆的世界作最後探戈。

這些不鏽鋼骨灰箱在歐美國家多年前已十分盛行。

藤製骨籃在土葬後會隨年月自行分解。

80後殯葬禮儀師鍾家樂繼續家族業務後,為扭轉華人傳統對死亡的忌諱,從西方引入形形式式的喪禮物品,如以不鏽鋼設計的骨灰盒、藤製骨籃,甚至「藤棺」,嶄新設計讓人對殯儀這兩個字放下戒心。

鍾家樂希望透過產品的新設計讓人對殯儀這兩個字放下戒心。
➤ 疫情下喪禮直播成趨勢

在疫情下未必有機會在醫院見到親人最後一面,以至舉行喪禮,親人可能因為身在外地未能見最後一面,喪禮直播和喪禮攝影這類服務也應運而生,鍾以「婚攝」形容,通過畫面和影像,為這個人生最後的路留念。

鍾家樂認為,近年行業透明度高,葬禮收費有下調空間,但行業發展前景仍大有可為。

鍾家樂正計劃引入外國流行的「人生合約」,形式如保險,在生的時候供一定款項,以留待籌備喪禮之用,更重要是在清醒的時候,可以寫下或者告訴其他人,希望喪禮如何處理,由自己喜愛的鮮花、靈堂的佈置、背景音樂和相片等等,都可由自己「一手包辦」。鍾家樂又希望在傳統上加入一些「創新元素」,例如從歐美引入灰籃和不鏽鋼骨灰盅,美觀的外表還非常實用;充滿獨立個人設計的紙製撒灰器等等,以減低大家對死亡的恐懼和忌諱。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