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政府發行的3年期「綠色零售債券」星期二(26日)起公開接受認購申請,究竟綠色債券與之前的iBond(通脹掛鈎債券)有甚麼分別?購買與通脹掛鈎的債券有是否零風險的投資?過去政府推出的多期iBond在掛牌日都錄得一定升幅,中籤者往往毋需等到派息日,在首日沽出即可獲利,每手入場費一萬元就有數百元「飲餐茶」,今次綠色債券又能否延續iBond的派錢神話?保底息率達2.5厘的綠色債券,首日升幅又會否更勝iBond呢?今集《投資101》繼續有中原證券執行董事梁鈞宇David,教大家簡易計算合理債價,以及每人抽幾多手最著數。

上一集《投資101》的估金價遊戲(https://youtu.be/ybXMA5rbopk )答案揭盅,David手上的金鍊重量為3盎司,以錄影時間金價1930美元/盎司計算,金鍊當時價值為$45,046港元,Finance730會有專人聯絡估得最接近的觀眾。

往後的《投資101》還會涉獵不同的投資課題,希望為有興趣學投資的觀眾提供「懶人包」形式的資訊,歡迎就題目提出意見!

免責聲明

-本影音僅供參考,本影音所提供的內容只代表嘉賓的個人意見,並不構成任何證券的要約、招攬、建議、意見或任何保證,或推薦購買或出售任何投資產品。投資者不應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主持為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本影音不構成向任何司法管轄區的公眾人士提呈出售任何證券的招股章程、發售通函、通知、通函、小冊子或廣告。

-Finance730已竭力但不能保證影音內容準確和可靠,亦不承担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損失或損害。

-投資者應注意,投資涉及風險,投資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投資前請充分理解產品風險,並諮詢專業顧問。

-本影音內容未經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審閱。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