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被形容為「中國私募基王者」、亞洲最大的私募基金太盟集團(PAG)聯合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單偉建最近在一個活動上形容,受疫情防控措施影響,中國經濟處境屬於30年來最糟糕,且民怨沸騰,即使公司對中國市場的長線發展仍然有信心,但目前正以「極度謹慎」的心態處理中國境內投資,並已作出多元化部署。

據《金融時報》報導,述單偉建在一場IPO路演中作出上述言論。他稱目前中國股市的氣氛是30年以來最低點,相對地民眾的不滿情緒則處於最高點,「清零政策」將帶來深遠影響,判斷中國的宏觀情況如同2008金融海嘯時期的歐美。

投資銀行數據顯示,主動基金經理本月已將中國股票調整成淨短倉,對四間中資科網巨企ATMJ的倉位處於低配置水平

太盟集團早前已遞交上市申請,傳集資高達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公司主要業務為另類資產管理,包括私募債務、私市股權、風險投資、房地產、基礎建設及對沖基金等目前資產管理規模約為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

單偉建為中港兩地知名的資深金融家,早年曾經擔任摩根大通(香港)董事總經理,至2010年創立PAG的私募股權業務,曾主導深圳發展銀行及韓國第一銀行收購案,早前獲任為阿里巴巴(9988)獨立董事。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