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下屆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日(29 日)發表政綱,在「在土地、房屋供應,提速、提效、提量」內提到增加「白居二」名額, 讓更多合資格人土在港置業,同時新政府將 設「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 在上任100日內審視由生地變熟地至建屋的流程,並提交初步報告作整合與統籌。

設計圖片

對於公營出售房屋,他將會積極提升整體公營房屋體系不同煩型的單位的供應,包括綠置居、居屋/港人首置盤,並擴大「白居二」的名額,讓更多合資格人土,包括中產事業人土、青年人,能置業安居,建立房屋階梯。

至於在私人房屋及土地供應範疇上,他期望更廣泛運用市場力量,包括重啟及優化私人參建模式,幫助興建公營房屋,同時擴大「設計及建造」的採購模式;就精簡和優化土地房屋供應相

開的程序提交法例修訂草案,落實精簡程序的目標;繼續多管齊下整合士地,包括適當引用《收回士地條例》,收回士地,以及促進私人土地持份者參與發展,加速和加大整體士地房屋的供應。

明日大嶼包括在李家超政綱內

他有意設立「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負責統篝協調所有土地發展相闢的政策局和部門,包括規劃、地政、環境、交通、基建、社福配套等,監督各土地發展項目由規劃到實施,統籌整合審批流程;並制訂政策方案以協助整合及釋放私人土地的發展潛力。

政綱中一如早前報導,有提到會繼續推動明日大嶼及北部都會區。除此以外,他指將會全面審視全港「綠化地」及「棕地」發展成住宅及安老院舍的可行方案。

四大綱領分別為:「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在土地、房屋供應,提速、提效、提量」、「提升香港競爭力,強調持續發展」,「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