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NFT圖近年不只在財經界和科技界掀起熱潮,就大批網路紅人爭相也加入銷售NFT行列,不乏明星換頭象為各種「虛擬藝術」造勢。至日前全球首富、Tesla行政總裁Elon Musk(馬斯克)都「玩埋一份」,更換社交網路頭象為NFT作品相關圖片,但倒頭來原是首富的一場「大整蠱」,示範NFT當JPG用,嘲諷當炒的Web3概念。

網絡截圖

事緣於周三(5月4日)馬斯克將Twitter上的個人資料圖片改為一張來自知名NFT系列Bored Ape(無聊猿)的相關作品,導致ApeCoin價格飆升。

Elon Musk更換頭象當日(5月4日),相關幣價即日炒起

根據Coinbase的數據,由Bored Ape創作者 Yuga Labs推出的代幣 ApeCoin日前一度升至17.64美元,漲近19%。

不過Elon隨即被懷疑未經允許使用該圖片作為頭像。蘇富比拍賣行副總裁Michael Bouhanna轉發Elon的Twitter文章,指該照片是他為蘇富比的一場無聊猿作品拍賣而製作,希望他刪除,意思指Elon Musk的頭像只是「jpg檔」,並非NFT圖。隨後Michael Bouhanna又指,若獲得買家允許,會向他提供原圖。

不足一日之後Elon已經換走頭像,又在Twitter表示:「我不知道…但看起來是同質性」,來嘲諷NFT炒家掛在嘴邊的(非同質化代幣)性質。事實事件已非Elon Musk首次嘲諷當炒的Web3概念,去年底他已直線抽擊過一次。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