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路透社引述騰訊(700)一封公司內部信,集團告知員工未來將不再保證升職的同時可獲得加薪,並指正在檢視薪酬政策,強調「用武功立戰功」,將能力提升轉化為業續貢獻,年度薪酬調整會綜合各因素再作評估,騰訊對傳媒查詢未有進一步評論。

騰訊(700)「薪酬福利部」一則《關於薪酬回顧有關調整的通知》郵件首先於5月31日在內地社交網站流傳,關鍵字「騰訊開始降薪通道」隨即登上熱門搜尋。文中表示公司每年將根據自身經營規劃以及外部市場情況,對員工現有薪酬水平進行整體,具體時間會根據當年實際情況予以規劃,當中提及「不再單獨針對職級晉升做即時的薪酬調整」,但強調不等於晉升和薪酬無關係,僅稱升職後暫不加薪是為了讓高層在今年7月進行年度薪酬回顧時有更完整的評估。

上述亦提及獲晉升的員工應該有更高的職責要求,要求「用武功立戰功」,將能力提升轉化為業績貢獻,因此在年度薪酬回顧時會結合業績貢獻、能力提升、薪酬競爭力等因素綜合評估。

其實早前已傳出內地科企巨頭裁員潮,因過去兩年內地整改企業,令部分行業經營環境轉差,加上疫情關係,科技股首當其衝,單單今年上半年,騰訊已傳出包括騰訊雲、遊戲、廣告和內容業務的裁員消息。

騰訊(700)今年首季收入1,355億元,淨利潤僅為255.5億元,較去年同期下跌23%,股東應佔溢利更「腰斬」。當時騰訊解釋由於成本及開支整體上升幅度快於收入,以及聯營公司由盈轉虧。馬化騰曾於財報中表示,今年首季實施成本控制措施,包括調整部分非核心業務。截至2022年3月31日為止,騰訊共有116,213名員工,較去年同期增加:加30.2%,總酬金292.29億元人民幣,增長43.2%。

對於近期央對平台經濟發出的積極訊息,騰訊總裁劉熾平早前在業績公布時稱,預計政府部門需時將把政策方向轉化為實際行動,故政策方向對集團的業務貢獻或有滯後,而集團正與監管部門緊密合作。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