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因為香港屬潮濕的地區,所以防潮除濕一直是香港人一直十分關注的問題。潮濕天氣對家居,尤其係屋企地板、牆紙、瓷磚等危害重大。如過分潮濕,上述裝修建材就可能需要維修!今日小編就同大家解決吓呢個問題啦!

潮濕的原因及危害

通風是藉由自然的風向流動,使室內空氣得以循環,而構成通風的條件中,必須要有一道開口才能通風。但現在的住宅空間為了容納更多的人,導致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密度過高,造成氣流無法循環、通風不良等的問題,水氣也無法順利排出。

而在潮濕的環境中,最常見的就是「黴菌」。由於它們特別喜愛高濕度的環境,因此通常在濕度達50%以上就會開始繁殖,若是到了60%以上就會迅速增殖,導致室內的黴菌數大量增加。而黴菌對我們的健康來說影響相當大,不但會引起過敏、感染、黴菌中毒等症狀,還有可能造成支氣管炎、鼻炎等問題。

1. 做好室內防潮保護家居

潮濕天氣對家居,尤其係屋企地板、牆紙、瓷磚等危害重大。如過分潮濕,上述裝修建材就可能需要維修,所以為避免呢類重大家居慘劇發生,大家從選材到裝修環節都需要考慮到日後嘅防潮問題。

2. 早上晚間濕度高 向南、東南方門窗應常關

如空間並非特別大,關好門窗再打開抽濕機或冷氣已可除濕。亦可以選擇使用風扇,通過風扇帶動室內空氣流通,帶走水氣而起到除濕效果。陰天雨天時,應將朝南或東南方向之門窗關閉,以減少水氣進入室內。朝早同夜晚室外空氣濕度處於最高值,不宜開窗。中午時分氣候相對乾燥,適宜開窗讓室內空氣流動。

除濕小法寶

1. 報紙、舊衣物

天氣潮濕時最怕地面出水,此時可於地板或地磚鋪報紙或舊衣物,報紙上油墨以及乾燥舊衣服吸水效果不俗,更有防滑作用。

2.木炭

家用活性炭或普通炭包都是另一個家居防潮的推介法寶,大家可以將它放入鞋櫃或衣櫃之中,調節濕度,減少潮濕發霉的機會,而且有助去除異味,比較用傳統的臭丸更理想。

3.洗衣粉

洗衣粉對水份非常敏感遇水就會凝結。用小盒裝少量洗衣粉,再用保鮮膜封好,在蓋面開幾個小孔,將洗衣粉除濕盒放於地面較潮濕的角落,就可以有自動吸濕的效果。洗衣粉吸飽水分結塊後亦可以如常用來洗衫,絕不浪費。

4.香薰蠟燭

燃點蠟燭可減低室內濕度,有助除走霉味,以及阻止水氣凝結,香薰同時可作為裝飾提升家居浪漫氣氛,實用又有情調。

5.咖啡渣

咖啡渣可吸收空氣水份,而且更可除臭。大家可將咖啡渣晾乾後,放入紗布袋、舊襪子內,再擺放於地板各個角落或櫃入面,就可以輕鬆防潮和除臭。

原文:https://echouse.com.hk/decoration_strategy/%e5%ae%b6%e5%b1%85%e9%98%b2%e6%bd%ae%e5%b0%8f%e8%b2%bc%e5%a3%ab/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