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ARKK|女股神認衰:我誤判通脹嚴重性 美國已陷入衰退
設計圖片

有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難得認錯,最新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誤判美國通脹嚴重性及持久性,稱美國已經陷入衰退,打倒自己本月初的觀點,不過其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 錄得至去年三月份來以最長時間的資金淨流入,而女股神強調會堅持投資破獲性創新的投資風格。

Cathie Wood周二接受CNBC訪問時示,美國的庫存問題是她入行45年以來最嚴重的,而由於於供應鏈中斷和地緣政治風險,通脹高於她最先的預期,並承認低估了通貨膨脹的嚴重性和持久性。

她指供應鏈問題已經過了兩年仍然未完全解決是「難以置信」,至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則是難以預先得知,兩項因素疊加下令到美國陷入通脹,並使到消費者信心陷入有史以來最低水平。

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明言,早於數個月前已經明確表示「 沽美股是賺錢機會」,對比上次的言論,美股跌幅已「跌咗大部分,但未跌夠」。

本月初Cathie Wood接受彭博訪問時才誓言美國的通脹將會回落,而美國經濟面臨更大的風險是通縮。

ARKK近期持續錄得資金流入

根據彭博數據,ARKK連續8日合共錄得6.39億元資金流入,是2021年三月份以來最長錄得資金流入,Cathie Wood強調,「我們最需要做的事情是堅持我們ARK的投資策略,而投資風氣飄移最不可取。」

ARKK上半年股價表現號輸大市
花旗銀行投資策略及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廖嘉豪表示,美股經濟上半年的深度調整後,投資者未必需急著離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