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恒指公司上月13日將東方海外(316)﹑中升(881)﹑中芯(981)及中國宏橋(1378)四間公司獲納入,4間藍籌新貴遵從前輩們的足跡,過去一個月內股價全部跌超過一成,表現跑輸追蹤恒指的盈富基金(2800)。

五月底恒指公司公布消息後,4隻藍籌新貴股價表現強勢

當中跌幅最深的民企資源股中國宏橋,屬內地最大鋁業民企,是主要從事生產與銷售鋁製品業務,主要產品包括液態鋁合金、鋁合金錠、鋁母線及鋁合金加工產。五月底爆冷染藍,股價單日抽升7.8%至9.87元,不過股價往未能保護強勢,過去一個月股價跌超13%,屬表現最差藍籌新貴。

其餘3隻藍籌新貴股價亦各有不同問題困擾。從事貨櫃運輸及物流業務的東方海外受航運價格回落所拖累;近期彭博報導指出,美國向荷蘭施壓,禁止對中國出口生產晶片用的極紫外光機,觸發中芯股價下滑一成;內疫情疫再次反彈從事汽車經銷業務,業務包括汽車及汽車相關產品銷售,以及提供汽車相關服務的中升控股價同樣受壓。

《Finance730》早前統計以過去2年遭被恒指剔除公司股價走勢,不乏股份在與恒生指數「分手」後股價表現更亮麗,例如中國神華(1088)甚至反彈逾100%。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