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電動車製造商Tesla(TSLA)周三美股收市後公布季績,披露上季已沽出75%比特幣收改善現金流,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強調今次沽貨不應被視為對比特幣的裁決(Verdict),公司目前仍然持有狗狗幣,不過形容加密貨幣在公司的願景之中只是次要。

Tesla上季錄得169.3億美元收入,略低於市場預期的171億元,但經調整每股收益2.27美元,勝市場預期的1.81美元,期內汽車業務毛利率按季跌5個百分點至27.9%,亦低於去年同期的28.4%。

Tesla季績數據截圖

馬斯克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目標是到年底將每周產量由近期約3萬架增加均4萬架,上月美國加州及中國上海超級工廠生產狀況良好,不過供應鏈問題仍然臨嚴峻挑戰,對汽車業而形同地獄,同時通脹令Tesla車價已經上調至一個令人尷尬水平,他期望日後可以下調價錢。

業績當中提到公司截至第二季尾已經將大約 75% 的比特幣購買轉換為法定貨幣,套現約9.36億美元的現金。資料顯示,Tesla於一多前購入價值約15億美元的比特幣,同時接納比特幣作為支付方式,不過到去年五月份,公司以比特幣挖礦對環境構成影響,但當時堅稱「不會出售比幣」。

對於今次反口沽貨,馬斯克在電話會議上辯稱,主因是無法確定中國封鎖措施何時會緩解,在不確定情下最大​​化現金規模相當重要。他強調公司願意在未來增加比特幣持有量,所以今次沽貨行動這不應被視為對比特幣的某種判斷,同時公司亦然持有狗狗幣(Dogecoin)。

不過他強調,公司的主要目標是促進再生能源,而加密貨幣只是次要中的次要(a sideshow to the sideshow),對比起電動車生產、太陽能和電池製造,加密貨幣並不是公司經常考慮的事情。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