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績後解畫|恒隆陳啟宗:今個熊市好混亂 小心為上

中港兩地樓價反覆向下,過去酷愛在跌市撈底、長年聲稱「擁抱熊市」的恒隆產董事長陳啟宗如今卻指面對目前環球政經亂局,連要預測下半年的經濟及公司業務前景都相當困難,作為發展商應小心為上,至於內房危機該如何拆彈則不應由他評論,相信政府會小心處理。

恒隆地產(101)中期業績

恒隆地產(101)上半年股東應佔純利19.4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2.84%,中期息維持每股派0.18元,按年持平。期內收入按年增6.57%至53.02億元,當中物業銷售收入為3.16億元,而上半年物業租賃收入為49.86億元,按年升0.22%,其中內地物業租賃收入增長2.19%至33.67億元,香港市場則下跌3.63%至16.19億元。

恒隆董事長陳啟宗

陳啟宗在2008博鰲房地產論壇作出「擁抱熊市論」而在業界廣為流傳,「熊市對我來說是大好事,我是最喜歡熊市的一個人」,因為行業調整的同時會帶來機遇,讓公司能夠以低價買及擊還競爭對手,「我不怕北極熊,我喜歡擁抱熊(市)」。

往後在不同場合他都多次再次重提「擁抱熊市論」,不過在今午(28日)的記者會上,陳啟宗卻指現在正面對疫情、中美關係及俄烏衡突等挑戰,討論公司是否大手買地仍言之尚早,形容「此熊(市)非彼熊(市)也」,因為市況混亂,應該小心為上。他指如果有非常好的項目仍然會購買,但一般情況下必需小心行事。

恒隆行政總裁盧韋柏(左二)

對於內地近期出現買家斷供爛尾樓一事,陳啟宗稱內房危機是過去20、30年累積而成,目前的情況確是令人擔心,但相信政府會小心處理,「唔好加把嘴去講」。盧韋柏則笑說:「如果擔心就幫襯我哋(恒隆)買,我哋好穩健。」

恒隆表示上半年受疫情持續影響,拖累香港區的租賃業務,客流量的減少令上半年的零售表現受挫,公司持續與租戶密切溝通,有機按個別情況酌情提供租金寬減等措施。

此外,展望未來繼續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內地物業組合將繼續成為強勁的增長動力。香港方面則優化和提升旗下商場的租戶組合,通過資產優化計劃及資金回收舉措來提高香港物業組合的財務表現。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