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https://youtu.be/84P_iQYma74

早前政府宣布在賣地條款中加入最低單位面積280平方呎的規限,不過市面上仍有不少在限期前批出的樓盤,礙於香港樓盤供應仍遠低於需求,加上呎價仍然偏高,故「納米盤」仍然有價有市,而不少業主也希望用盡「納米樓」空間,也會在居所中加建閣樓,但成為「內複式」在買樓前也有不少要留意的地方。

Alex Yiu Interior Design負責人Alex,近日就為利奧坊.曦岸一個193平方呎單位進行大改造,將原本只能放下一張床的4呎闊位置,加建一層作為睡眠區,而下方就放置一張單位梳化,讓女戶主可以回家後有一個休憇消閒的空間。

訂製上下格樓梯組合床連儲物櫃,加改電制,連同基本油漆工程,裝修費約為10萬元,工程期僅須一個月便完成,Alex笑言男女戶主亦對改裝感到滿意。因應男戶主近年因為疫情關係有機會在家工作,希望在蝸居中添置書枱讓他能夠在家工作,為了讓二人各有私人空間,設計師Alex在睡眠區旁的位置加添一張書枱,但為了讓男戶主工作時坐姿較舒適,特別預留空位在書枱下,一方面將上下層加通,另一方面讓男戶主腳位在空間移動,毋須長時間盤膝而坐。

早前有市民購買樓花盤,地產經紀在宣傳單張標榜樓底高達3.65米而樓書亦顯示其樓底高度,惟收樓發現樓底遠低於這個數字,令買家頓失預算,其實計算樓底面積,以除了本身內櫳高度外,亦會計算上層的地板厚度。

Alex指出買家需要留意樓底高度以及橫樑狀況。

Alex表示,如果業主本身想做這類型的閣樓,樓底最基本要求都要3米,亦要留意這類樓盤一般會比較多橫樑,有部分屬於是用以遮掩喉管和電線,以及整體美觀。正如今次單位,原本在近窗位置亦有一個假橫樑,Alex就將該部份拆掉,並以此改成樓梯上落,樓梯亦改作櫃桶以增加儲物空間。

更多精彩影片:

何厚鏵千金何芓諄創自家手袋品牌 五萬蚊買到鱷魚皮仲有得custom-made!

的士牌價高位累瀉逾250萬 車行老闆坐擁半百牌照 堅稱仍具投資價值:好過買樓

23歲仔炒幣贏1億 搞會員制$800位月袋40萬 回應教人買Luna批評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