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HKTVmall進軍英國再有新進展,其母公司香港科技探索(1137)星期二(8月30日)公布業績,除公布純利按年升33.4%及收入升26.6%外,更表示正推動位於英國曼徹斯特的「自動化零售商店」專利項目,發展英國業務。根據一項調查報告指出,曼徹斯特是繼英國首都倫敦以外,最多港人移居的城市。

HKTVmall表示,公司旗下新業務Shoalter,正全力推動在曼徹斯特的無人商店專利項目「全自動零售商店及系統」,並且已租用當地的物業作辦公室、工作坊及倉庫。目前在香港業務發展和工程隊伍協助下,當地的工程及業務亦已陸續成立。

王維基曾表示,有信心在今年底前有一至三部機器能在英國正式運行,又研究在其他歐洲國家營運的可行性。 (資料圖片)

發言人續指,因英國的技術規管審批,以及租賃安排時間較預期長,自動化零售商店及系統的推出將會延遲,不過仍有信心首間自動化零售商店及系統將於年底在英國推出。現時團隊亦開始研究及發掘,能否於明年在其他歐洲國家開設自動化零售商店及系統的可行性。

關於進軍英國無人店,香港科技探索副主席兼集團行政總裁王維基曾經於記者會表示,有信心在今年底前有一至三部機器能在英國正式運行,又指公司名為「香港科技探索」,故市場定位並不限於香港。

港人首選曼徹斯特定居

今次HKTVmall率先定位於英國曼徹斯特開拓市場,或與曼徹斯特較多港人聚居有關。根據英國港僑協會去年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移民英國首6個月內,繼首都倫敦地區以外,首二十個港人首選的定居地區當中,曼徹斯特居於榜首,佔8.2%。報告亦指出,移民英國首6個月後的香港人中,有約4.6%的人考慮移居至曼徹斯特生活。

首二十個港人首選的定居地區當中,曼徹斯特居於榜首,佔8.2%。(英國港僑協會報告)
移民英國首6個月後的香港人中,有約4.6%的人考慮移居至曼徹斯特生活。 (英國港僑協會報告)

過去數月曼徹斯特的物價不斷上漲,其中租金更創歷史新高。英國媒體《Manchester Evening News》報道,近月當地人租屋變得困難,在供求不均情況下,該區平均租金已達到每月1,127英鎊(折合約1.03萬港元),為16年以來新高。曼徹斯特的租金已按年上升23.4%,去年同期的平均每月租金為913英鎊(折合約8,374港元)。

此外,當地房地產公司Rightmove的數據指,曼徹斯特市中心的樓價平均售價為25.5萬英鎊(折合約233萬港元)、排屋的平均售價為31.25萬英鎊(折合約286萬港元),半獨立屋的售價為22.25萬英鎊(折合約204萬港元)。

Rightmove的8月樓價報告顯示,曼徹斯特所屬的西北英格蘭(North West England)區域,租金亦按月上升0.4%,年初迄今樓價亦上升一成。早前亦有英國居民在TikTok上,指曼徹斯特的租金及樓價太貴,呼籲民眾不要搬到曼徹斯特。

曼徹斯特所屬的西北英格蘭(North West England)區域,租金亦按月上升0.4%,年初迄今樓價亦上升一成。

曼徹斯特位於英格蘭地區西北部,2021年人口達286.7萬,是英國第二高人口的城市,現時為其中一個英國政府實施北方經濟引擎計劃(Northern Powerhouse)的受惠城市,目前已斥資6.5億英鎊(折合約60億港元)發展創意產業商業區,不少國際企業如Adidas、亞馬遜(amazon)、BBC等均已落戶。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