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蘇聯最後一位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周二(30日)離世,享年91歲。任內結束蘇聯專制統治,打破了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對峙局面,更促成美蘇冷戰結束,戈爾巴喬夫無疑是對上世紀國際政壇影響最深遠的人物之一。雖然「歷史沒有如果」,但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認為,戈爾巴喬夫其實對後世和平可以做得更多更好,「如果處理得好嘅話,世界未必去到而家咁嘅情況…」

中共二十大敲定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最多人關注的除了國策走向,就是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去留問題。施永青指,不少人認為習近平地位穩如泰山,惟中國正面對經濟下行、與西方關係惡化及疫情處理等三大問題,黨內有人與領導人持相反意見並不出奇。目前距離二十大召開尚有一個多月,施相信「開會前所有嘢都唔敢郁住,以免俾人感覺到權力轉移」,而疫情嚴控的措施亦有望在二十大之後放寬。

第二節《股壇C見》C基金投資總監李浩德會和大家探討美國聯儲局超鷹取態的背後原因,另外施永青亦會親身回應近日網上有關中原地產的傳聞!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