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英女王駕崩,標誌一個時代的終結,不止英國舉國哀悼,不少香港人亦專程到英國駐港領事館獻花,悼念這位永遠的事頭婆。不過除了懷緬過去,有人似乎更關心自己儲起的「女王頭」神沙的升值潛力。

香港真藏(荃灣)負責人張頌昇指,英女王過身後多了近十倍市民查詢女王頭硬幣的價格,「最多人問嘅係硬幣為主,因為最多香港人有,其實香港好多人都有儲落一啲女王頭硬幣,所以個量都幾大;全新狀態、未流通嘅,(升)兩至三成我覺得合理。」

他表示,目前最受歡迎的是紀念幣、大一元及十角形五元的女王頭硬幣,「紀念幣係講緊88年出嘅個款,普通裝同精鑄裝,客人都係想買精鑄裝為主。」

以升值潛力而言,他認為有3款硬幣都有較大升值可能,「1964年五仙收個價大約係1000蚊左右、1980年一毫子全新狀態就大約100蚊左右,有機會翻倍。」至於1964年的五仙則因為產量少而受藏家追捧。紙幣方面,1952年至1959年發行的一元紙幣因雙面有女王年輕頭像,因此亦見升值潛力,「有機會升到兩倍,全新做到500蚊一張左右。」

惟他表示,英女王郵票的升值空間相對狹窄,「英女王郵票個量非常之大,市場非常之冷淡,所以要升值有一定難度,唔好當投資去買。」張頌昇續指,除了投資價值外,亦可以留意相關歷史,如地方名勝等,皆與英女王有關,不妨做功課去研究,去了解香港舊歷史。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