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三成跨國企業已著手撤離 加藉金融公司老闆:防疫政策殺死香港這座神奇城市
設計圖片

港府在防疫與經濟之間的取捨備受商界質疑,最新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引述數據表示,有近三成受訪的跨國公司表明已撒離或醞釀離港,當中有名在港生活長達34年的加拿大籍國際金融公司老闆形容,偏執防疫措施一步步殺死香港這座神奇城市,政策正摧毀幾代人所建立的一切。

香港總商會調查有否因香港旅遊限制和檢疫要求而把至少一部分員工或業務移離香港?
香港總商會調查有否因香港旅遊限制和檢疫要求而把至少一部分員工或業務移離香港?

林健鋒在接受《信報》訪問時引述總商會早前的一項調查數據,指八成以上受訪公司認為本港的旅遊限制和檢疫要求對公司營運影響甚高。就住「有否因香港旅遊限制和檢疫要求而把至少一部分員工或業務移離香港? 」的問題,21%受訪公司指有將員工或業務移離香港,17%正計採取相關舉動。

總商會將有關數據進一步細分為中小企及大型公司,後者有19%受訪公司表示已員工或業務移離香港,同時有11%有相關計劃;至於中小企移離香港香港的步伐更加急速,分別為24%表示已撤離及22%計劃撤離。

林健鋒形容入境限制及防疫措施對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構成衝擊,他近月接獲有許多外籍商界高層的信件表達相關意見,當中有有在港生活34年的加拿大籍國際金融公司老闆形容縮短入境旅客酒店檢疫期至3日,另加4日居家醫學監察期的有限度放寬是於事無補,指「隔離措施只是在扼殺我們這座樞紐城市」。

林健鋒強調,83%大型企業表明,一旦香港放寬檢疫,會考慮改變離港決定,商畀目前是希望政府訂出通關路線圖。

近期社會各界要求放寬防疫措施的呼聲此起彼落,如韓國駐香港總領事白龍天早前亦明言,香港的優勢就在於自由、開放並與國際社會廣泛交流的競爭環境,而過去兩年香港執行的防疫政策已使得韓國企業卻步,許多知名的服務與旅遊業者已結束在港業務,持短期居留簽證在港的韓國人數數目由疫情前約1萬人減少一半至目前約5,000人。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