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旅遊業界、展覽界及商界連日要求港府放寬入境防疫政策,在鄰近國家新加坡窮追猛打的情況下,港府終作出回應,新政策將於9月26日正式生效。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舉行記者會,宣佈由海外及台灣來港檢疫安排由「3+4」(即3日強制隔離+4日醫學監察)改為「0+3」,章味著檢疫酒店會取消,抵港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可以自選交通工具回家或到自選酒店進行監察,期間會獲發「黃碼」,不能進入表列處所,3日後收到前一日的核酸檢測為陰性,便可獲發「藍碼」。

而過去抵港人士必需持有核酸檢測48小時內的陰性結果,亦將會放寬為24小時內的快速檢測陰性結果。來港易及回港易就不設限額,適用於內地所有地方,及內地與澳門來港人士。

此外,從未接種疫苗的香港市民不能返港限制亦會取消,但回港後完成檢疫後,須按現行程序才可獲疫苗通行證。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相關官員出席記者會,解釋有關政策的有關理據及實際安排,指政府有五大基礎策略,強調「抗疫不躺平」,在確保醫療系統負荷、減死亡減重症、保護一老一幼、以科學精準方法的前提下,平衡風險和經濟動力。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引述數據指出,今年初每日確診數字以萬宗計,隨後回落再次於5月回升,近日疫情到達頂峰後有回落跡象,強調疫情雖然帶來影響但一直受控。

此外,本地第一針疫苗接種比率由今年初的約70%升至94%,第三針比率由少於10%至77%,接種比率屬於世界前列。

今年8月12日起實施「3+4」入境措施,抵港人士上升約20%,但輸入個案數字持續下降,確診比率由4.7%跌至3.3%,盧寵茂認為放寬措施未有為醫療系統帶來壓力,故有空間作出調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