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被喻為最富貴基金經理、惠理(806)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最近在一個財金論壇期間表示,新加坡金融市場增長迅速,公司計劃在當地招聘人手,亦會調派本港員工至當地發展業務,形容公司在新加坡的業務並不限於銷售和分銷產品。

不過,他強調香港不會倒下,預期中國有機會在「二十大」之後、即十月尾放寬疫情防控政策以刺激經濟,集團將善用星、港兩地的優勢服務客戶。

專欄作家何車形容謝清海為「最富貴基金經理」

本周初福布斯全球CEO大會本周初在新加坡舉行,謝清海於會議期間接受海峽時報彭博訪問,指他預估中國復常的時間早於市場估計,並認為相關消息將成為中國股債的催化劑,令香港及新加坡等城市會受惠。

他稱連香港都重新對外開放,而中國政府將目光重新注視到經濟增長上是常識,「如果疫情狀況不恢復正常,中國經濟增長則會低於4%,這代表年輕人將會沒有足夠的工作機會」。

謝清海指,中國房地產市埸也正處於債務危機,令中國最大的產業增長停滯。同時,疫情防控政策令地方政府難以繼續從經濟活動中產生收入,以支持社會幅利及其他相關政策。

新加圾
新加圾

謝清海旗下的惠理集團管理68億美金資產,目前在新加坡的員工人數不到10人,正計劃將員工人數在新加坡增加一倍,亦會調派一些投資組合經理和投資分析師到新加坡。

謝清海形容相關調整只是形勢而為(We are following the money),基於新加坡的金融市場充滿生機、私人資本方面領先香港、社會穩定又以英語溝通、稅制吸引、法制有公信力,他指公司目前正提升在新加坡的執照以便向零售投資者銷售產品,以及擴大辦公室樓面。

據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資料顯示,當中家族辦公室數目由前年的400升至2021年底的約700間。

對於香港與新加坡之間的人材、資金、跨國公司總部競爭,謝清海稱香港和新加坡都有足夠實力服務中國消費者,因為惠理於兩地都有業務,能夠利用它們的強處,認為這兩個城市是互補多於競爭。

例如香港股票市埸較新加坡活躍,日成交量是新加坡交易所的15倍,謝清海香港証券交投窗活躍的主因是香港背靠大中華市場,港交所上市公司之中有約8成市值都是與中國經濟相連,且香港受益於大灣區發展。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