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上周五《股壇C見》播出後,政府隨即宣布放寬旅客入境檢疫要求,更比早前傳聞的「0+7」進取。不過實施「0+3」的首數天,機場入境旅客人數並未見有起色,而面對港人「報復式」出外旅遊,本地消費市道相信只會更低迷。一直提倡盡早全面通關的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在新一集節目重申,現時病毒已無法攔截,而既然攔不住就不應費心機去攔,他指對於海外來港人士而言「零加任何嘢都係麻煩」,認為兩周內已可以實施0+0。有指今次放寬是政商界近期連番施壓之功,施永青強調只是向管治者反映社會現實,「商界呢兩年經營困難,發出最後呼聲啫,唔係向國家施壓。」

內地堅持清零政策,局部「靜態管控」不斷,官媒《環球時報》評論員胡錫進近日撰文指抗疫付出了經濟代價,更呼籲專家要「勇於發聲」。施永青認為胡錫進的說法「同之前政治正確嘅說法有少少出入,到底係想專家講咩呢?」他相信國家防疫政策逐步放寬的大方向不變,不排除胡的說法是放風,料一切在二十大之後會更明確。

本節還討論了北溪天然氣管道離奇洩漏的事件,到底誰是幕後黑手呢?C基金投資總監李浩德會解釋歐洲面臨的能源危機有多大。下一節再講香港樓市,密切留意!

C基金投資總監李浩德指聯儲局今次加息幅度符預期,惟更值得留意的是利率點陣圖預示今年底前要再加息125點子,即今年餘下兩次議息會議分別要再加0.75厘及0.5厘,相信聯儲局為了壓低通脹會繼續鷹,「不過佢講法都有少少搬龍門,佢唔再講一定要通脹目標回到2%,而係話見到趨向2%就可以。」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