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李寧-高坂武史-日本軍服-股價早段狂瀉14%

曾被視作「國貨之光」的體育用品股李寧(2331)最新推出一系列的新產品因設計酷似日本侵華時的皇軍軍服,在「二十大」的政治敏感時間遭到一眾網民的口誅筆伐,「我要是穿成這樣回老家,估計老鄉以為是(日本)鬼子進村」,連帶行政總裁的日藉身份都遭到網民翻舊帳「抽秤」。

李寧今早股價遭「質低」14%,隨後獲買盤支撐,但收市前無法收復全數失地,收報55.65元,埋單仍然跌4%,而受拖累的安踏 (2020)及特步(1368)則分別升0.6%及跌0.5%。

周日召開的二十大期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公指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周一港股早段內需股明顯受壓,當中沽壓最重的李寧更捲入「辱華」危機。

由李寧為內地傳奇體操運動員創辦的同名品牌,最日推出的多件軍綠色冬日新品服裝,帽子兩邊各有2塊布垂下,被網民指日本侵華時的低級士兵軍服同款,而帽子左右的2塊布,俗稱「屁簾」,用以防蚊叮蟲咬及保暖。

服裝隨即在網絡上引起牽連大波,網民湧入李寧的官方微博狂罵,質問「這是準備作死的節奏麼」、「八嘎」(笨蛋的日語中字)、「虧老子支持你這麼多年…原來是個(日本)鬼子……」。雖然李寧天貓旗艦店已下架相關新品,但網民仍然不屈不撓地在微博帖文及其他社交媒體留言攻擊。

極端網民更進一步將矛頭直指公司極高層日藉華人高坂武史(錢煒)。2019年李寧委任高坂武史為聯席行政總裁,年度酬金約1,000萬元(稅前)及董事會根據年度業績決定的酌情分紅。

高坂武史原名錢煒,畢業於日本關西學院大學,在供應鏈、產品和銷售以及零售管理方面具豐富經驗,為在加入李寧前為韓國優衣庫(Uniqlo)行政總裁、中國優衣庫副總經理及首席運營官。

有網民將事件上崗上線,稱「(高坂武史)那既然加入了日本的國籍,那就不是中國人了,是日本人了。所以說,日本人幫著他們自己的國家,那也是很正常的。」

過去李寧亦曾捲入「辱華」爭議,去年李寧進軍台灣,當地分店便因慶祝台灣的「雙十」國慶推出折扣活動令內地網民「出征」李寧台灣FB專頁,質問「到底過哪一個國慶?」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