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恒指創十四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科指再創新低 林一嗚:港股無限期看淡

港股對好消息紋風不動、對壞消息就仿如末日到來,恒指不同的支持位形同「豆腐渣工程」,今日(24日)埋單再瀉千點,創14年來最大單日跌幅,近600隻港股跌至52周低位,10隻藍籌跌幅超過10%。資深投資者林一嗚發文指,「珍惜生命 遠離港股」,重申除非國內放棄清零政策,否則維持無限期看淡港股不變。

至於恒生科技指數更是日日刷新面世新低,今日30隻成份股全數向下,今日收報2,802點,當中跌幅超過一成的重磅股騰訊(700)、美團(3690)及阿里巴巴(9988)均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

恒生科指(陰陽燭)及恒生指數(橙線)走勢圖

2020年七月底面世的科指正值新經濟股意氣風發時,曾經被市場人士寄予厚望,形容為「港版納指」。隨住壞消息紛至沓來,科指兩年多以來累積跌幅近六成,遠高於同期恒指跌幅39.4%;翻查30隻科指初代成份股之中,過半數股份股價至今已經腰斬,平安好醫生(1833)、阿里健康(241)及瑞聲科技(2018)跌幅更是超過八成,僅有聯想(992)一間初代科指成份股的今日收市價故2020年7月份高。

各種負面因素無好轉跡象,資深投資者林一鳴今日在社交媒體以「珍惜生命 遠離港股」為題發表帖文指:「外資要走,香港從國際金融中心變成中國普通城市。我們可以繼續日日唱好,但土壤確實變了,不是日日讚自己,外資就會回來的。港股無限期看淡」,且轉載一篇他在10月13日發出的文章,當中提到「除非國內放棄清零政策,否則這看法維持不變」。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