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收息股失息】香港寬頻削末期息22% 股價直插兩成

加息周期下的高息股表異常脆弱。香港寬頻(1310)一改自上市以來的高派息政策,在經調整自由現金流不變的情況下大削末期息22%,管理層指在風高浪急環境下保留較多現金才是負責任的做法,且至少需觀察市場變化多一年才可決定往後的股息分派方案。

投資者對相關變動明顯不予認同,逾10厘股息率亦無法托起股價,今(28日)早裂口低開後跌勢加深,最低見4.63元,較周四收市價低20.6%,創新上市以來新低。

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

香港寬頻公布截至8月底的全年業績,期內收益按年增長1%至116.26億元,經調整EBITDA按年增2%至26億元,經調整自由現金流約11億元,與往年相約。不過董事會建議派付每股末期股息股20仙,較上一財年37.5仙減少22%;全年股息由76.5仙減少至60仙。

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在記者會上解釋,減派息是為了留「錢」鬥後,在加息環境下為公司保留更多資金,一來用作提前還債「慳息」,二來用作投資,為股東爭取更高的回報,並多次強調會優先考慮投資項目的確定性。

業績中提到未來的派息目標為按經調整自由現金流不少於75%的金額派發股息。楊主光稱,他與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黎汝傑在香港寬頻的持股量屬第5及6大股東,與一眾股東的利害一致,在目前具挑戰性市況下減少派息、觀察市況多一段時間才是負責任做法。

去年10月份楊主光曾揚言公司住宅客戶數量要達到100萬戶,但最終只能增加1.1萬戶至89.7萬戶。楊主光在周四的記者會上稱主要是疫情影響銷售員推廣及安裝,新一年將會採用進取的手法擴大市場佔有率,期望能夠增加3萬至4萬住宅用戶;定價方面,他指價格競爭從來沒有停止,而年內港寬頻年度內住宅ARPU按年跌3%至184元。

至於兩年前成立的網購業務HOME+,楊主光稱在發展過程中發現2C(直接面向消費者)的定位難以獲利,公司正進行調整,未來將轉向單價較高的2B(面向商業機構)。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