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最優質民企內房|龍湖創辦人吳亞軍卸任主席 股價急瀉45%

現年58歲的龍湖(960)創辦人吳亞軍上周五收市後以身體及年齡理由辭任主席及執董職位,並對外透露患有包括心悸、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為了見到孩子事業有成的一天,故決定退下火線,更有內媒指吳亞軍已美國。

重大人事變動拖累作為藍籌股兼國家指定示範房企的龍湖股價裂口低開,開市後5分鐘暴瀉44.6%至7.26元,隨後雖然跌幅收窄,但至午間收市仍無法重上10元關口,年內股價累挫近73%,同時拖累內房版塊走弱,龍頭房企碧桂園(2007)6%,險守1元關,綠城中國(3900)及時代中國(1233)跌幅更超過一成。

上周五(28日)收市龍湖發公告,創辦人吳亞軍女士辭任本公司執行董事、董事會主席及名委員會主席等一系列職位,轉為公司的戰略發展顧問,而現任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官陳序平獲委任為公司董事會主席。

龍湖(960)年內至今股價走勢圖

事隔數小時後公司進一步解釋,吳亞軍辭任董事是由於個人年齡及身體原因,而她一直致力於公司管治的深度機構化。至周末的投資者電話會議上透露過去數年深受糖尿病、甲狀腺減退和心率過快等問題的困擾,近期開刀治理眼疾外,還有心悸問題,「陪我去的閨密當時就跟我說了一句話:你不能再幹(洞)了,你得停下來了,要不然你就看不到你的孩子事業有成了。當時因為這句話我破防了,我想了想是時機了。雖然所有人覺得是突然,但對我而言不是,公司的高管也覺得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因為龍湖早就是深度機構化了,我們的干部隊伍是一層一層培養到今天,他們目前都擔當了重要的崗位,對公司的忠誠度、貫徹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貫徹我們穩健和審慎的一貫原則都沒有問題。」

內媒傳吳亞軍赴美定居

她在電話會議上指,中期業績前後已經準備交棒予CEO陳序平,但公司當時遭到沽空,且銷售額出負增長,如銷售增長由負轉正、年內到期的債務都已經還清了,明年到期的也在提前計劃準備,所以現在交棒認為是一個比較好的時機。

不過前中國女首富的說辭未能安撫投資者情緒,龍湖股價周一(31日)股價裂口低開,最低見7.26元,而公司股價於年初高位曾經超過50元。龍湖於午間休市時公布,控股股東吳亞軍的信託於上午以每股平均價9.53元增持300萬股,持股比例43.36%至43.41%,強調她東堅定看好本公司和行業發展前景,未來會在適當時機持續增持本公司股權及債券。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