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三大利好因素瘋傳 恒指今日曾飆1174點 成交金額達1,886億

港股出現V型反彈,恒生指數無視外圍市況波動,由周初不足萬五點,一路狂升至今日(11月4日)收市穩守萬六點以上,以16,161點作結,單日漲821點或5.4%,成交額較10月份日均成交額僅1,046億元高出八成。

升市動力之一來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人民日報發表6,000多字的長文穩住市場信心,當中提到穩中求進是治國理政的重要原則,國家要穩住宏觀經濟大局,為應對復雜局面和各種挑戰增強底氣;與此同時,外媒指美國審計官員提前完成了對中概股的首輪現場審計工作,利好中資股,並有傳中央正籌備放寬國際航班熔斷機制,目標是令航班逐步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劉鶴在人民日報的署名文章題為《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首就提到內需的重要性,指「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是應對外部沖擊、穩定經濟運行的有效途徑」,同時強調「穩中求進是治國理政的重要原則……一方面,供給結構調整本質上是改革問題,要在優化發展環境、打破壟斷、推進要素市場化配置、構建全國統一大市場等方面發力,破除制約供給端自我調整的體制機制障礙,保護和激發微觀主體活力,推進供給結構調整。另一方面,要加強需求側管理,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會保障體系,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充分釋放消費和投資需求,使建設超大規模市場成為一個可持續的歷史過程。」

對外方面,他指「著力推動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發揮好開放對拓展循環空間的作用,深度參與全球產業分工和合作,維護多元穩定的國際經濟格局和經貿關系,與外部世界良性互動。繼續擴大商品和要素流動型開放,吸引全球資金、技術、人才等優質要素和產品,打破外部對我國的圍堵打壓。要發揮我國產業配套能力強、部分產業國際領先的優勢,積極參與推動全球和區域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布局,建立更為緊密的經濟聯系。」

消息刺激內需股普遍向去,藍籌股中的吉利(175)、李寧(2331)及海底撈(6862)周五均錄得超過一成升幅。

恒生指數11月走勢

外媒同日亦唱出中國好故事,彭博先是午間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審計官員提前完成了對在美上市的首輪會計帳目現場檢查,數十名名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檢查員最早將於周末離港,反映兩國糾纏多時的問題取得進展,阿里巴巴(9988)今午最高曾見76.2元,不過升勢未能延續至尾市,收報69.9元,升10.95%。

至收市前一個半小時前,彭博再發文指中國慮取消國際客運航班熔斷機制,措施是中國航空業正常化的其中一部份,未來行動尚包括增加飛往中國的航班數量。雖然國務院和民航總局未有即時作出回應。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