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新公屋-新居屋-入伙-裝修-皇后山邨-彩禾苑-山麗苑

近月,剛剛一輪居屋、公屋陸續入伙,比如是皇后山邨、彩禾苑、山麗苑等,大多數租戶已經收樓;而未來幾月又有多個屋苑即將入伙,租戶都準備收樓程序,例如青富苑、裕雅苑、蝶翠苑等。不少人都紛紛想查詢公屋或居屋裝修情況,更想知道入伙慳錢方法,裝修佬現在就公屋、居屋入伙裝修問題,馬上教大家5招入伙小貼士!

貼士1﹕油漆不剷底

不「剷底」可節省約萬元。

甫踏入單位,一般牆上已有舊的乳膠漆及鬆散的底灰,不少人會選擇「剷底」,以清除舊油;但其實收新樓時不需要做「剷底」動作。平常需要做油漆「剷底」的樓宇,是因為樓齡太大,或者掃紋較深,新樓底部其實也是用相同物料和方法去做,面批的只有表面兩層,不太厚的話會用灰的機會不大。所以,基本上只需要考慮美觀問題,才去想是否需要做「剷底」動作,以一個400呎單位來說,不「剷底」可以節省約萬元呢!

貼士2﹕廚房不打磚

廚房牆可以採用一些焗油玻璃或不鏽鋼。

以廚房一套置於牆壁上的L形廚櫃為例,一般撇除廚櫃之後,能夠看到的磚牆並不多,故櫃後不需打磚。而上下櫃的中間,則可以採用一些焗油玻璃或不鏽鋼蓋掉。那幅牆不打磚的做法,既可以為你省下數萬元的裝修費用,也能省卻一部份的裝修時間。

貼士3﹕不換不見光掣位

本身居屋或公屋已造好不少掣位。

本身居屋或公屋已造好不少掣位,甚至包括掣面,其實很多掣面都無需要刻意更換。每個掣面雖然只需數十元,但裝工卻要每個數百元。如果不換走掣位,隨時能幫你節省千多元至數千元費用。

貼士4﹕比對手工

對比不同師傅的手工,先了解、後報價。

想慳錢裝修,又想選擇好的裝修公司,不妨對比不同師傅的手工。無論是樓下的那個裝修公司,抑或是朋友介紹的那間經驗老到的裝修公司,甚至被坊間讚賞為高質素的裝修公司。記得先了解、後報價,比對一下手工,看看自己能否接受,裝修未必要樣樣做最好、或者較經濟的施工,其實也符合你的要求呢?

貼士5﹕了解商譽

最後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了解商譽,你必須清楚了解你選擇的裝修公司,包括該公司過去的工程,例如後加數如何處理,會否單靠這點來逼迫客人追加簽單,都是你在選擇裝修時可能需要面對的問題。

原文: hkdecoman.com/article/56310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