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香港地寸金尺土,善用每一吋空間是裝修設計的其中一個要素,而近年大多數人都喜愛簡約風格,如果設計太明顯又會變得造作,到底怎樣的簡約風格才算自然呢?難道家中只要是四面牆身,就代表簡約風?

今次裝修佬帶大家參觀一個位於將軍澳廣場的單位,一對年輕夫婦居住467呎的空間。全屋裝修以木系簡約風打造,簡潔又自然,設計師以3招營造舒適自然的風格,最終原來只需要$40萬就完成全屋裝修!

單位資料:將軍澳廣場 / 暖木簡約風格 / 467呎 / 年輕夫婦居住

單位位於將軍澳廣場。

3招打造木系簡約風

1. 選用簡約配件,避免太過花巧

若想為全屋打造簡約風格,第一個要素是選用簡單配件,千萬不要揀選太大或太花巧的物件,否則會與原意相違背。

簡約就是美,細小簡約的配件自然會帶出幸福和溫暖的感覺。室內設計上,全屋也要避免選用花巧的圖案,適當的位置也要留白,又或者以灰白色呈現簡約,室內不需要太繁複。

選用簡單配件,適當的位置也要留白。
2. 配色重點,運用木色

全屋用色上,可以利用一些木色物件,甚至是木頭,以作為建材飾面。木色本身是一個自然的色溫,能輕易帶出一室溫暖感覺。

即使全屋使用木色,也不會有壓迫感,一室和諧自然,洋溢溫馨。以地板為例,採用木紋磚是最簡單的方法,而木條子飾面也是不錯的選擇。

用色上,可以利用一些木色物件,甚至是木頭。
3. 傢俬建材一致

在選用傢俬建材方面,最好挑選簡潔俐落的設計,以呈現簡約效果,比如飯桌上加設一盞吊燈,再配上暖色光線,提升室內整個空間的和暖感。

傢俬建材方面,最好挑選簡潔俐落的設計。

2招實行慳錢裝修

1. 窗台設計

單位的原則窗台位置是一個三角形的空間,若要儲物或擺放物件,情況也許不太實用。設計師巧妙地保留原有窗台,利用窗台旁邊的電視櫃設計,將窗台與電視櫃拼成一體,演變成一個一體式儲物空間。

這個方法不單改善了窗台儲物空間的問題,也可以更明顯地呈現室內客廳簡約俐落的設計。但如果選用這個方法的話,就需要請師傅檢查清楚窗邊會否有滲水問題。

保留原有窗台,將窗台與電視櫃拼成一體。

2. 木門翻新

單位本來就有木門,雖然大門保養良好,但未必切合室內風格,若將大門拆掉換走就未免太浪費,最終設計師選擇以特製貼紙翻新木門。

這個方法既保留原有大門,利用貼紙也能夠切合自己想要的室內木系簡約風。而且特製貼紙比較傳統油漆,釋放甲醛的含量亦相對地較低,是一個不錯的取代方法。特製貼紙表面看似簡單,亦需要一定技巧,施工前可以先問清楚師傅,若有相似經驗就最好不過了。

保留原有大門,利用貼紙也能夠切合自己想要的室內木系簡約風。

總結

想打造簡約自然風格不是字面上那樣簡單,也需要一定技巧,無論是配件,抑或配色,甚至建材上,都有機會影響室內設計。如果想在裝修上節省金錢,不妨考慮利用單位內擁有的物件,又或者選用簡單的小配件來切合你想要的風格。

原文:https://hkdecoman.com/article/56306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