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不是甚麼股票,股價跌了,都值得買入。有些股票,無論股價下跌幾多,我們都不應該沾手,否則將會損失慘重。

甚麼股票?

兩個條件,如果都同時符合,這隻股票就不要買;買了,也是及早離場。第一,就是收入已走下坡。第二,就是業務需要龐大開支。

只符合一個條件,問題都未必那麼大;但同時符合兩個條件,則會對企業營運,造成極大傷害。很多股價長年下跌的股票,就正是同時符合這兩個條件。

不難理解,如果一間企業,收入連年增長,那就算業務開支龐大,錢燒得起,就沒有問題。或者,收入走下坡,但業務開支不大,但起碼企業情況也不會惡化得太快。

但試想,如果收入又下跌,業務開支又大,這間企業的現金流,很快就會出現問題。

我們也要明白一個道理,在企業營運上,現金流遠比盈利重要。沒有盈利,不會對企業造成即時傷害。甚至有不少例子,企業能在沒有盈利的情況下,規模仍日漸增長。

然而,現金流出現問題呢?很多企業,可能挨不到幾個月,經營就會出現問題。就算是連年賺錢的企業,一旦現金流出現了問題,也不會能夠支撐得很長時間。

所以,真的不要因為一隻股票的股價下跌,就覺得抵買,然後就去買入。一旦企業的營運出了問題,股價是隨時可以下跌八、九成,而且,永遠都不能夠恢復。低吸股票前,要連同企業的營運狀況一併考慮,方為上策。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