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浴缸保養

香港都市人,平時返工返到屋企都想浸下浴放鬆下,但你知唔知浴缸保養嘅方法同清潔架呢? 浴缸經常使用,容易造成損耗,但更換又更加麻煩。所以使用浴缸的朋友,一定要注重浴缸保養工作。 如果冇做浴缸保養同定期清潔,可能會影響到浴缸嘅使用壽命架!浴缸的保養和清潔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你肯做的話浴缸即使用了好幾年依然可以保持光潔亮麗的狀態 , 小編將介紹浴缸保養方法 。

浴缸經常使用,容易造成損耗。

不同材質如何浴缸保養

首先要知道你的浴缸是什麼材質,因為不同材質,保養方法也有所不同。浴缸材質有很多不同種種,小編將會為你介紹香港比較常見,包括亞克力浴缸、鋼板浴缸和鑄鐵浴缸。接下來就分別介紹一下這些浴缸的不同保養方法!

亞克力塑膠浴缸質輕,不生鏽,不會被侵蝕。

亞克力浴缸: 亞克力塑膠浴缸質輕,不生鏽,不會被侵蝕,觸感溫暖,能較長時間地保持水溫,而且容易抹試乾淨,這種浴缸目前是市場上的主流產品。清洗亞克力浴缸時要用海綿或絨布,不要使用粗布、百潔布,不要使用任何含有顆粒狀物體的清洗劑,最好能避免太陽光的直射和高溫煙蒂的接觸。可用溫和清洗劑,如碗碟洗潔精,勿用研磨清洗劑。 壓克力浴缸也可以用玻璃水清潔。

鋼板浴缸不易褪色,光澤也能持久,容易清潔。

鋼板浴缸:鋼板浴缸不易褪色,光澤也能持久,容易清潔 , 但是鋼板浴缸的保溫性能差,不耐撞擊 。 一般情況下,使用中性清潔劑或肥皂和水清洗浴缸比較好,避免使用用於瓷磚或搪瓷表面的清潔劑,而且最好是每星期清洗一次,確保每次使用後浴缸保持乾爽 。

鑄鐵浴缸的表面是搪瓷,易清潔、耐酸鹼及化學品,耐用程度比亞克力浴缸更甚。

鑄鐵浴缸 : 鑄鐵浴缸 的表面是搪瓷,易清潔、耐酸鹼及化學品,耐用程度比亞克力浴缸更甚。光滑平整的外觀便於清潔,相對來說防污垢的效果也不錯,所以清潔方式顯得更加便捷。在每次使用後都要先用清水充分沖洗,然後用柔軟的布料擦拭至清爽。如果存在頑固污漬,可使用少量研磨清洗劑進行清洗,搭配軟尼龍刷即可。鋼絲球、研磨海綿等都是要避免的。

浴缸清潔方法

浴缸基本清潔方法

1. 往浴缸注入溫水至最高噴嘴以上2寸處,或者在使用完之後將水留在浴缸中;

2. 然後在水中加入兩勺泡沫:粉狀自動碗碟洗潔精和少量家用漂白劑;

3 將按摩浴缸開啟5到10分鐘,然後關閉,將水排掉,接著用水沖洗浴缸表面;

4. 直到清潔乾淨即可。

加入兩勺洗潔精和少量家用漂白劑。

浴缸清潔小技巧

1. 報紙清潔浴缸

報紙清除浴缸上的污垢 把舊報紙漂浮在浴缸的熱水水面上,以攤開的狀態輕輕拉出,就能連帶吸起浮在熱水上的頭髮或污垢等。

2. 絲襪清潔浴缸

清掃浴缸時.可利用揉成一團的舊絲襪代替刷子使用。輕輕康擦就能去除熱水的污垢,不必使用清潔荊。因為網目細而不會刮傷浴缸。

3. 白酒清潔浴缸

白酒可去除浴缸蓋的污垢 這是去除浴缸蓋上的水垢、發黑的技巧。先噴上用水稀釋的白酒,就能一併去除污垢、鑽淆、氣味。溝深處的發一可用毛筆劇除。作業中要注愈通風。

4. 白醋+小蘇打清潔浴缸

要去除浴缸上的積垢、污漬,可以先用醋擦洗一遍,再用小蘇打抹一次,最後用清水沖洗即可。

可用多種方法清潔浴缸。

浴缸清潔用具

軟毛牙刷: 處理表面汙漬可以用廢棄的軟毛牙刷刷洗浴缸表面

軟毛牙刷

蘸漂白粉水: 用廢棄的軟毛牙刷塗上來刷洗浴缸表面,既可以去除汙漬,還能消除黴菌 。

檸檬蘸鹽 : 可以用半個檸檬蘸鹽擦去難擦的浴缸汙漬。

牙膏: 可以有美白功能的牙膏擦洗,具潔白效果 。

松節油: 對於浴缸水垢,可以用上的油份去走。

松節油。

檸檬加白醋: 比清潔馬桶用產品較自然的方法 。

檸檬加白醋。

浴缸保養方法

1、定期清潔

為了保證浴缸的衛生,每個星期進行一次徹底清潔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僅僅用清水沖洗是遠遠不夠的,視覺上的乾淨並不代表它內在的健康,還有不少方法是需要大家學習的順時針方向調節噴嘴至完全關閉位置,防止漏氣。往浴缸注入溫水至最高噴嘴以上2寸處,或者在使用完之後將水留在浴缸中。在水中加入兩勺低泡沫粉狀自動碗碟洗潔精和少量家用漂白劑。將按摩浴缸開啟5到10分鐘,然後關閉,將水排掉,接著用水沖洗浴缸表面。浴缸長期處於濕熱狀態下,還會滋生很多細菌,有時清潔完畢,表面看起來乾淨了,實際上還是有很多細菌存在。建議定期用開水擦一下浴缸表面,不要隨便使用消毒水,因為消毒水不一定能殺死黴菌和真菌等。

2、溫和處理表面污漬

溫和處理表面污漬可以用廢棄的軟毛牙刷蘸漂白粉水刷洗表面,既可以去除污漬,還能消除黴菌。遇到難擦的污漬,還可以用半個檸檬蘸鹽擦,也可以用軟毛牙刷塗上有美白功能的牙膏擦洗,松節油在這時也很好用。對於水垢,平日清潔馬桶用的產品很好用,如果你不喜歡那刺鼻的味道也能用檸檬加白醋這種比較自然的方法。不要用帶有褪色功能的清潔劑,特別是家裏浴缸帶顏色時。對付黴菌和引發真菌病的細菌,用漂白粉水和過氧水沖洗後馬上擦乾。

3、及時修補傷痕

浴缸安裝好不要私自移動,需要移動位置,必須聯繫專業人員。不要用硬物敲打、撞擊表面,造成碰傷或刮花。亞克力浴缸如需修復黯淡或劃傷部分,可用乾淨抹布混合無色自動打磨溶液用力擦拭,然後塗上一層無色保護蠟。請勿在落腳的區域上蠟,以防滑倒。

4、隨時處理管道堵塞並按時消毒管道

管道要一周清理一次或兩次,一來清除味道,二來防止細菌滋生。可以用專門清潔下水道的產品,灌進下水道,5分鐘後清洗,注意不要用在金屬管中。浴缸如果堵塞了,可先將去水閥門關閉,然後放適量的自來水在浴缸中;將橡皮吸引器(疏通馬桶用)放置在去水閥門上;在打開去水閥門的同時,悶住盆或浴缸的溢水孔;而後快速地上下吸引,將污垢或毛髮吸出來,及時清理掉。在堵塞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重複幾次,直到疏通乾淨為止。

浴缸翻新

以下將介紹簡易的浴缸翻新步驟

1.清除舊的矽利康

先將浴缸旁邊舊的矽利康,利用美工刀或是其他較尖銳的物品清除。

2.清潔浴缸

開始修補前,先清潔浴缸,將水垢等汙漬確實清潔。

3.乾燥浴缸

利用吹風機讓浴缸恢復乾燥狀態。

4.研磨浴缸表面

將受損表面研磨平整。

5.鋪報紙防護

將浴缸周圍的牆壁,利用報紙包起來做好防護,以利後續噴漆。

6.噴漆翻新

用鐵樂士噴漆噴塗受損區塊。

(貼心提醒:施作時務必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並且配戴護目鏡與擁有過濾器的防毒口罩)

7.吹風機乾燥

使用吹風機加快噴漆表面乾燥,重新打上矽利康。

8.清潔收尾

整理環境後,將翻新完的浴缸靜置一天再使用。

浴缸保養的注意事項

  • 首先要知道你的浴缸是什麼材質,針對浴缸表面的材質而選擇相應的清潔用品,不應用太強勁的清潔劑或者鹼水,不然浴缸的表面磨蝕的太快就會老化得很快。
  • 不要用帶有褪色功能的清潔劑,特別是家裡浴缸帶顏色時.對付黴菌和引發真菌病的細菌,用漂白粉水和過氧水沖洗後馬上擦乾 。
  • 不要將金屬物品放在浴缸表面,因為金屬物品在水的浸泡下會產生銹漬,一旦依附在了浴缸表面便會很難清洗。
  • 必須保持浴缸上的出水位置是否關緊,因為長期滴下的水會損害缸面,必須避免。
  • 人體每日都會脫落一定數量的頭髮,特別是女性的長髮很容易造成淤塞,所以在每次使用完浴缸後應馬上處理排水位的毛髮或者使用隔渣減少毛髮淤塞。
  • 發現浴缸的配件有老化的跡象必須馬上處理及更換,不用到漏水時候亡羊補牢。

為什麼要為浴缸定期清潔?

因為定期對浴缸進行清潔和保養可以延長浴缸的使用壽命, 所以使用浴缸的朋友,一定要注重浴缸的保養工作。有天然的清潔浴缸用具嗎?

有 ,遇到難擦的污漬,還可以用半個檸檬蘸鹽擦,對於水垢,如果你不喜歡那刺鼻的味道也能用檸檬加白醋這種比較自然的方法。

原文:https://echouse.com.hk/decoration_strategy/%e3%80%90%e6%80%8e%e6%a8%a3%e4%bf%9d%e9%a4%8a%e6%b8%85%e6%bd%94%e6%b5%b4%e7%bc%b8%ef%bc%9f%e3%80%91%e4%bf%9d%e9%a4%8a%e6%b5%b4%e7%bc%b8%e6%96%b9%e6%b3%95/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