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家中有小朋友的你,應該很明白小朋友喜愛四處走動及玩耍,小朋友有時候還喜歡將磁貼貼來貼去,這個時候若有一幕磁力牆,就能夠完全滿足小朋友的需要。你以為磁力牆很昂貴嗎?其實,想自製一幕磁力牆很簡單,今回裝修佬就教你,只要一桶油漆就能輕鬆Do It Youself!

這一桶油漆叫「磁力漆」,它其實是鐵粉,本物沒有磁力,但磁石可以吸附在上面,只要適當地將漆油髹上牆身表面,就可以令牆身加添磁力。當小朋友放上磁貼時,當中的磁力也會黏實牆身,一瞬間變成一幕有得玩的磁力牆。

只要將磁力漆油髹上牆身表面,就可以令牆身加添磁力。

磁力牆不只讓小朋友玩耍,也可以變成一種大人的記事牆,牆身能用作記事,貼上Memo紙,不需再貼在雪櫃上,或者另外購買白板了。磁力漆不單用途廣泛,能發揮創意又好玩,一方面能製造一幕屬於自己的獨特牆身,另一方面也可以和小朋友親子DIY喔!

磁力漆DIY步驟

1. 攪拌鐵粉

首先倒出磁力漆,將磁力漆鐵粉充份攪拌約3分鐘,直到鐵粉完全分佈均勻,質感應該與普通油漆相似。

將磁力漆鐵粉 充份攪拌約3分鐘。

2. 檢查牆身

接下來檢查一下需要髹磁力漆的牆身,確保牆身並無鬆灰,沒有灰麈,牆身平整而可以髹上漆油。

檢查一下牆身,確保牆身並無鬆灰。

3. 砂紙打磨

然後,需要自使用180號砂紙,以砂紙打磨牆身,令需要髹上磁力漆的牆身變得平滑。

需要使用180號砂紙打磨牆身。

4. 清理灰塵

之後就將牆身的灰塵作簡單清理,確保需要髹上磁力漆的牆身乾淨而沒有異物,髹上油漆時才會順利。

5. 髹上磁力漆

接著,可以將磁力漆髹上牆身,只需要按照1L油漆配2平方米的用量,就可以將磁力漆髹在牆身上。

按照1L油漆配2平方米的用量,就可以將磁力漆髹在牆身上。
  1. 等待油漆乾涸

謹記髹上磁力漆油時,需要等待第一層的磁力漆完全乾涸,才可以髹上第二層的磁力漆,一直重複髹油步驟,直到磁力漆用完為止。

等待第一層的磁力漆完全乾涸 ,才可以髹上第二層的磁力漆。

7. 測試磁力牆

當你等待24小時之後,就可以測試剛剛髹上磁力漆的牆身,測試牆身吸力是否正常,這次DIY磁力牆就能順利完成了。

測試牆身吸力是否正常。

磁力漆小貼士

使用磁力漆時,若髹上的磁力漆愈厚身,磁力漆的吸力就會愈好,而每一層磁力漆等待乾涸的時間大約為1小時,冬天比較冷的時候則可能需要約2小時。換言之,要完成一幕磁力漆有機會需要4小時。

完成一幕磁力漆有機會需要4小時。

原文:https://hkdecoman.com/article/56370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