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中國20條優化防疫措施出臺後再推「新10條」,被市場視作國策轉向重啟經濟的訊號,香港特區政府亦採取相應政府,放寬抵港人士每日進行快測的規定,由現時每日快測至第7日減至第5日。

不過香港要恢復原狀仍有漫漫長路。以國際航空樞紐為例,疫情期間實施的航班「熔斷機制」於今年7月終止,不過英國航空要到本月才恢復往返英國和香港的直航航線,首班客機周二下午抵達香港國際機場,而英國維珍航空則是在10月初公布無限期停飛來往倫敦至香港航班,並關閉其在香港的辦事處,正式結束在香港業務。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主席Willie Walsh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已受難以預測的防疫措施所衝擊,強調單靠放寬防疫措施不過令香港重奪國際航空樞紐地位,還要令航空公司相信防疫政策不會重臨,因為航空公司已厭倦不斷變化的規則。

雖然他對中國近期宣布放寬防控措施感到意外,但參考其他國家或地區經驗,只有解除所有防控措施,回復正常活動,才會為經濟帶來重要改變。同時基於香港航空業的結構性問題,例如本地龍頭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出現的資深機師流失問題需要很展時間改善,預期香港客運量要到2028年才有望回到疫前水平。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