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幣安內部信預警前路難行 華爾街燈神抽水嚇親趙長鵬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之死導致幣圈風聲鶴唳,近日龍頭交易所幣安(Binance)突然錄得大額資金流出再次觸動投資者神經。創辦人趙長鵬在一封內部信中形容虛擬資產市場處於「歷史性時刻」,預計未來幾個月將很艱難,強調幣安的財務狀況強勁,有力渡過嚴寒。

與此同時,CNBC財經節目Mad Money主持人、許多網民口中的華爾街「燈神」Jim Cramer在過去24小時內於Twitter連發兩文提到幣安,包括稱應否將資金存文在幣安是一條值得思考的好問題,惹得趙長鵬要親身回覆,半開玩笑地懇求Jim Cramer不要做幣安的客戶。

根據數據平台Nansen資訊,幣安由本周初錄得嚴峻的資產流失,最高峰是24小時內淨流出約2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資金異動促使趙長鵬連日以來都不停對外強調公司財務穩健,不會是下個FTX。

周二他就在Twitter上發文指FUD(恐怖、猶豫、懷疑,意指幣圈中傳播虛假資訊以牽動投資者情緒)產生的資金流出如同一次壓力測試,反過來有助交易所建立公信力,而周二淨流失11.4億美元的規模不是首次出現,個別日子錄得資金淨流入或淨流出都是正常,幣安如營業。

對於幣安在提款潮期間一度暫停讓客戶提款穩定幣USDC,趙長鵬解釋是基於USDC的提款量增加,但轉換穩定幣需要經過銀行,而銀行則時尚有數小時才恢復運作,故暫停服務。

不過,有位不速之客就非技術或錢可以解決。CNBC財經節目《Mad Money》主持Jim Cramer曾經「燈」過方舟旗艦基金ARK新興主動型ETF ARKK、迪士尼(DIS)、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Coin),在美國財經界名聲較連登著名網民「麵咪媽」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周三先是發文問網友對於幣安的情況有否鬆一口氣,事隔4小時後再發帖指應否將資金存文在幣安是一條值得思考的好問題,而趙長鵬則立馬上水回覆,「大佬,為咗大家好,求你唔好用我哋公司服務啦。🙏🙏🙏」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