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內地日前公布「新十條」,幾乎完全取消核酸檢測及健康碼查驗,除感染群組的高危場所外,進入一般場所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及掃健康碼,跨地區流動也毋須持核酸證明和健康碼,「落地檢」同告取消。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更明言,恢復疫前生活時機近了。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認為,自解封後,無論市民、商人以至內地政府官員,均對新措施持正面作用,內地民眾更以「解放」形容,而商業活動的「重災區」房地產業務,也在今次放寬後獲益,相信今次措施均受到上上下下歡迎。

對於有消息指下月有望中港兩地通關,施永青明言假如不需再進行隔離,便會返回內地處理業務,被問到是否有更多可靠消息來源,施笑指:「我聽到嘅,你哋都聽到」分別只在於有個別人士「實牙實齒」肯定有關消息,惟最終仍要有待真正落實。

過去3年中港多次傳出通關但最終亦不了了之,施永青認為今次與過去不同之處,是過去中港防疫政策不同,但目前兩地防疫政策的尺度也類近,相信不會出現過去擔心因疫情爆發而需要負責的問題。

被問到中國能否加快復甦,施永青指中國是帶動全球經濟的火車頭,認為今次中國政府有此決斷做法大幅放寬防疫政策,或與中國GDP受壓有關,假如繼續嚴防管控,美國GDP增長或會快於中國,影響中國希望GDP增長總量超過美國的目標,故下一階段相信中國政府主要工作會放在穩住經濟,其他任務也暫時會「壓一壓」。

提提大家,Finance730將於2022年12月21日舉辦網上投資講座,請來多位專家前瞻2023年投資市場,請即按掣參加!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