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水泥牆設計輕鬆打造工業風-01

現在工業風格越來越受歡迎,因為工業風格非常獨特,簡約又有品味,而水泥牆又可以輕鬆營造工業風格,不過其實水泥牆也有好多種方法,還可以DIY!!想知更多就快點留意以下內容!

水泥牆DIY例子一

水泥牆DIY例子一。

水泥牆DIY例子二

水泥牆DIY例子二。

水泥牆DIY例子

水泥牆DIY例子三。

水泥牆DIY點做?

  1. 新建牆體做抹灰處理或者原始牆面披刮膩子處理(要求基層平整、乾透、不粗糙、無浮塵)。
  2. 油上一層底漆(打底作用:使其更有附著力),一般6~8小時乾透,乾透之後在進行下一步。
  3. 批刮中塗,仿清水混凝土材料加適量水攪拌成膏狀施工(類似披刮大白),一般24小時左右乾透,乾透之後在進行下一步。
  4. 最後滾塗底漆一遍,罩光,防止掉灰。

注意事項:

  1. 在做中塗時,注意批刮方向從上到下直的方向刮,不要從左到右橫的方向刮。因為平時看到的混凝土都是直紋的,所以盡量用垂直的方向。
  2. 最好是一遍成型,這樣效果比較自然,如果是後期修補,肯定會有色差。
  3. 如果想要效果更相似可以在做好的牆面上用工具做些明縫和孔眼。

工業風水泥牆例子二。

工業風水泥牆優點與缺點

水泥牆優點:

環保:水泥牆隔斷是無污染、無公害材料、不會釋放、發揮對人體有害的毒性氣體。

防潮防水:有著優質的防水防潮性能,適用在任何潮濕的裝修中。

隔音效果好:因為水泥牆比較厚實有著非常好的隔音效果。

隔熱保溫防火:具有良好的保溫隔熱功能,讓室內溫度更加舒適宜人。

水泥牆缺點:

牆體較厚:牆體比較厚,會使空間減少。

材質笨重:因為是用水泥製作,所以會比較重。

美觀性較差:水泥牆隔斷如果搭配不好就會很難看,影響了整體的美觀。

水泥牆隔音

水泥牆除了有簡約又時尚的外表之外,而且也非常容易清潔,同時也有隔音的能力!

一般的磚混牆若是其表面水泥砂漿厚度達到30mm以上的話其隔音效果基本上是很不錯的。 若是加氣塊牆體,表面不做水泥砂漿塗抹的話隔音效果就差很多了,塗抹厚度30mm以上的水泥砂漿後,隔音效果馬上提高很多,效果明顯。 家具在房間中是最自然的吸收、擴散體,特別是木質家具效果最好。

水泥牆隔音效果基本上是很不錯的。

水泥牆設計

壁紙牆面的要求是平整。而水泥牆表面本身不光滑,需要用砂紙打磨,不能有灰塵,小顆粒,裂縫,空洞等,否則都會有影響,最好的就是給牆壁刷一層基膜,可以使牆面平整。首先做基層處理:用膩子做牆面基層弄平。接着要選擇一款質量信得過的乳膠漆底漆。

而水泥牆看上去帶點粗糙感,感覺卻很簡約,顔色色彩都是較簡約暗淡,以灰色為主,正正也因為這樣,更突顯到工業的味道。

水泥牆表面本身不光滑,需要用砂紙打磨。

另類水泥牆做法

水泥板/磚

水泥板

水泥板又可以叫美岩板,由水泥和植物纖維構成,A級不燃,性能穩定,防水防潮,還能隨意切割打孔。

水泥磚

水泥磚有防水、防滑等性能,方面打理,不留污漬細菌,非常適合衛浴間。水泥磚強度高、耐性持久,需要用瓷磚膠進行鋪貼。

藝術塗料

藝術塗料也可以打造「裸感」水泥效果,但是施工師傅都需要後期加工。

微水泥

微水泥是近年迅速發展的一種新型藝術塗料,可用於牆身和地面,有極強的疏油疏水性,所以很適合廚房浴室等等空間,在潮濕的環境之下都不容易發霉。微水泥效果很好,不過施工工藝複雜。

原文:https://echouse.com.hk/decoration_strategy/%e6%b0%b4%e6%b3%a5%e7%89%86%e8%a8%ad%e8%a8%88%e8%bc%95%e9%ac%86%e6%89%93%e9%80%a0%e5%b7%a5%e6%a5%ad%e9%a2%a8/

Q&A:

除了水泥牆還有什麼裝修可以打造工業風?

文化石牆也是不錯的選擇,質感比較粗糙,也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水泥牆可以怎樣配搭?

水泥牆偏向簡約,顔色是灰色為主,如果想令家居色調更均衡,黑白灰的家品絕對是不二之選。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