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買房子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好好孕育下一代。給孩子們打造一個健康成長的環境是每個家長的責任,兒童房的裝修設計相對來說也需要不少技巧,等小編同介紹下啦!

兒童房設計

兒童房都可以依照年齡區分機能性:

  • 學齡前:孩子屬於學齡前階段,這時期的孩子都是從玩樂中學習,房間功能分為玩樂區、休息區、收納空間;
  • 學齡期:讀書對學齡期兒童而言是相當重要,房間內讀書區不可少,父母也可跟孩子共讀增加親子樂趣,可以再規劃休息區;
  • 大朋友:12歲以上的孩子,需要的是私人空間,設計房間時,這點也要考慮到。孩子房間功能可分為玩樂區、休息區、收納空間。

寶寶爬行經驗,可以讓孩子未來的發展更順利,包含:促進大腦雙側分化與協調、促進頸部肌肉以及骨骼發展等。父母先幫孩子打造安心的爬行環境,選用軟墊、針織抗菌地毯,值得一提的是軟木地板,很適合規劃老人、小孩房間。

亂塗亂畫是孩子必然經歷的一個過程。家裡的床頭、門窗、臥室的牆上等處都有小孩的畫作,每位父母都有這樣的經歷與煩惱,但也沒辦法阻止小孩的創作。那就讓孩子在家中能恣意揮灑創意,兒童房該具備可塗鴉、方便洗刷然後又防水的牆壁。透過黑板漆、白板漆、烤漆玻璃、軟木牆等建材,都能為居家生活帶來更多創意與趣味。

兒童房該具備可塗鴉、方便洗刷然後又防水的牆壁。

雙人兒童睡房設計

有兩位孩子的家庭越來越多,想讓孩子們擁有自己專屬的空間,但家中卻只有一間兒童房,該怎麼解決問題?其實雙人兒童房的裝修,就能讓孩子們懂得彼此分享的同時,也能保有他們各自的隱私。

兩個孩子的房間,那麼便該為他們規劃出各自獨立的隱私範圍,而區別兩邊的最佳辦法就是顏色的運用。若兩個孩子性別不同,那麼便能簡單的規劃出一藍一粉的普遍搭配,若是兩個孩子性別相同,那麼則可以巧妙的運用深淺不同的色系組合。

若房間有足夠的面積,那麼便可以挑選兩張相同款式的睡床擺放在各自獨立的空間裡。而當房間面積不夠寬闊的時候,則可以選擇多層次的組合式睡床,要注意的是,裝修時要考慮到寶寶的身高與體重,上下兩床的高度需要根據實際需求做出適當的調整。

該為兩個孩子規劃出各自獨立的隱私範圍。
留意裝修用料是否為綠色環保無毒材質。

兒童床不可忽略的要點

  1. 計劃未來需要

細心想想未來幾年小朋友有甚麼需要,然後預留位置,避免日後不夠空間放置其他物品。

  1. 床身多圓角設計

三尖八角設計易對小朋友構成危險,一不小心撞下去,傷在兒身痛在父母心,還是選擇多圓角設計較安全。

  1. 易撞倒的位置加入軟墊

小朋友經常跳跳紮無時停,容易跌跌碰碰,在床四周易撞的位置(如床頭板)不妨加入軟墊,減低受傷的機會。

  1. 加裝可拆式安全床欄

加設可拆式圍欄在床邊,待小朋友長大一點才拆除。 

  1. 低甲醛板材

在製作傢俬的過程中,無可避免應用到甲醛。眾所周知,甲醛對人體健康有害,會影響小朋友的呼吸道甚至智力發展,因此務必挑選由低甲醛板材製造的兒童床。

  1. 徵詢孩子意見:兒童房是孩子的小天地,布置富有「歸屬感」的房間,對其身心及學業發展同樣有幫助。 

兒童房設計費用

不同的單位大細和不同的設計裝修都會有不同價格的調整,歡迎直接聯絡Echouse查詢。

【北角 丹拿花園】裝修/室內設計

北角丹拿花園裝修。
北角丹拿花園裝修。

【東涌 裕泰苑 】裝修/室內設計

東涌裕泰苑裝修。
東涌裕泰苑裝修。
荃灣麗城花園裝修。

【恆懋大廈】裝修/室內設計

恆懋大廈裝修。

Q&A:

Q:兒童房裝修格錢費用都會好貴?

A:其實裝修全部都是看屋主的裝修項目多與少,當然做得多價格就會高,做少一點價錢就會較低。

Q:兒童房設計地台好嗎?

A:香港地小人多屋又細,很多時房間設計都有地台,兒童房也不例外都可以設計地台,一來房間頓時變大;二來地台增加不少收納空間,早上用軟墊和圍欄就是遊戲房;晚上加牀墊就是睡房。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