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編按 設計圖片)

今年只剩下幾個交易日,而恒指於月初以來繼續於250天線下橫行,筆者相信於未來幾個交易日,恒指有較大機會突破橫行向上挑戰甚至收復250天線。讓我們看看於2000年至今恒指回溯測試表現:於聖誕前一個交易日買入,並於該年最後一個交易日賣出。

過去22年當中,有17年恒指於年尾這幾日錄得升幅,至勝率達77.3%。其中,最大跌幅為2002年的-2.5%,而最大升幅為2006年的3.3%。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恒指未來幾日比較樂觀,但並不代表是整體大市雞犬皆升的局面。恒指現企穩橙色上升趨勢線及20天線,但整體港股高於20天線比率(黑線)只有49.9%,約一半,並與恒指初見熊背馳。即使短線利好恒指,但若要中長線升勢保持健康,還需要過半數股份配合才可。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