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中國開關-各國最新針對性中國旅客措施-日本-南韓-台灣-美國

中國將於2023年1月8日起有序恢復民眾出境旅遊,但礙於中國疫情急速擴散,環球多國卻選擇「落閘」,至今日本、美國、印度、意大利、台灣等國家已推出一系列限制措施,部份更將香港旅客納入管控範圍內。

最新韓國政府今日(12月30日)決定,即日至2023年二月底,來自中國的旅客出需示核酸陰性證明,並將要求在他們在抵達韓國的首日內接受一次PCR檢測。有本地傳媒引述旅遊業界人士稱,相關措施不包括香港旅客。

●南韓:1月2日起中國旅客抵埗需接受檢測

據韓聯社今日(30日)報道,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宣布,即日至2023年二月底,來自中國的旅客出示核酸陰性證明,同時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也將被要求在抵達韓國的首日內接受一次PCR檢測。

另外,南韓將限制向中國公民發放短期簽證,而來自中國的航班統一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

韓國

南韓早前將中國列入「目標檢查」國家名單,假如遊客在入境時體溫超過攝氏37.3度,他與同行者須一同接受核酸檢測,南韓嘉泉大學教授嚴重植預計,中國疫情蔓延勢頭恐將持續至明年4月,故不排除病毒感染者會自中國入境的可能性。猶記得疫情爆發初期外國人湧到日本和南韓瘋搶口罩,目前南韓防疫部門因應中國出現退燒藥和止痛藥的「藥荒」,密切關注南韓國內感冒藥的供需狀況。

●美國:1月5日起中國旅客需提交2日內陰性檢測報告(包括香港)

早「與病毒共存」的美國,有官員向傳媒透露,因為中國的數據欠透明,如過去一周只有1人死於疫症,引發衛生專家對政府數據懷疑,認為相關數字與人口更少的國家的經歷不一致。

美國最新宣布對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的旅客實施新的入境防疫要求。衛生官員表示,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的2歲及以上的旅客,自2023年1月5日起,在出發前必須持有兩天內的檢測陰性證明,檢測可以是核酸檢測或在遠程醫療人員指導下進行的抗原檢測,並在登機前向航空公司展示有關證明。

如果旅客在乘搭飛機前十天以上檢測呈陽性,可以提供康復證明文件,代替陰性檢測證明。這項新要求適用於直航航班或經第三地轉機到美國的旅客。

●日本:12月30日起中國旅客抵埗需接受檢測

日本自10月放寬外國遊客自由行後首次收緊入境管制,首相岸田文雄解釋,中國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以及官方與民間之間的新冠感染消息有差異,難以掌握中國疫情,新措施下來自中國的旅客,包括日本公民、居於日本的外國人,以及在抵達日本前7天到過中國的人士,須在抵達日本時接受病毒檢測。不過根據厚生勞動省的通告,只有來自中國內地的旅客才需要接受落地病毒檢測,來自香港和澳門的旅客則免除。

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
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

原本香港入境遊客同樣受4個機場限制限制,但運輸及物流局去信日本當局後,獲確認新規定實施後,本港航空公司的航班仍然可由日本各個機場載客飛返香港,不限於上述四個機場,但去程仍然需要根據日本規定,於上述四個機場入境。

不過在航空公司搓商後作出微調,如航機乘客中無人在七日內曾逗留內地,航班可如常在札幌、福岡、沖繩降落。

●印度:1月1日起中國旅客需提交3日內陰性檢測報告(包括香港)

印度近期重新將重點放在防疫之上,當地衛生部門敦促市民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因為年終佳節等慶祝活動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當局強制要求餐館、酒吧、電影院和俱樂部均須戴口罩,並指示慶祝活動於凌晨 1 點結束。此外印度機場對2%入境遊客進行檢測,而由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和中國入境人士,必須在抵達後提交陰性檢測報告。

●台灣:1月1日起中國旅客抵埗需接受檢測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所有從中國大陸直飛到台灣以及經由金門、馬祖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赴台台的乘客,必須在抵達時接受唾液PCR檢驗,並對來自中國檢測呈陽性的檢體進行病毒定序,以追踪病毒的新變種,相關措施將持續到一月底,不包括從香港或澳門來台的人士。

●意大利:12月24日起中國旅客抵埗需接受檢測

意大利北部倫巴第大區的官員已要求米蘭的馬爾彭薩機場——該國最大的國際機場之一——由12月24日起到2023年1月底對所有來自中國的入境者進行PCR檢測,以及領取行李前自費90歐元(約747港元)進行新冠核酸檢測。

該國檢測2班由中國飛往米蘭的航班乘客,其中第二班機120名旅客中有62人檢測結果呈陽性,佔比達52%。

●馬來西亞:將要求中國旅客提交陰性檢測報告

目前馬來西亞已取消對遊客必須接種疫苗的要求,但就要求遊客可以在抵達馬來西亞下載MySejahtera 應用程式,以表明逗留期間的風險狀況,並於進入場所時讓有關職員檢查風險狀況。

馬來西亞衛生部早前已宣布,中國旅客入境時需要遵守新的防疫管制措施,包括出示冠病檢測陰性證明。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