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廚廁出現塞渠問題如何是好?倘若廚房或洗手間出現塞渠問題,你先要了解塞渠的特徵,然後對症下藥。裝修佬今回就話你知,常見的塞渠特徵有4個,而解決塞渠問題就有2個方法,正確通渠之後,就可以暢通無阻。

塞渠特徵(1)﹕水位降低

造成塞渠的第一個常見徵狀是廁所水位降低,亦即是馬桶內的水位比平常低,或者當你沖廁的時候,水位會上升,然後慢慢排走。

馬桶內的水位比平常低。

塞渠特徵(2)﹕排水慢

第二個形成塞渠的主要原因是排水特別慢,問題通常出現在水槽內,或是洗手盆、浴缸、淋浴間當中發生。

排水特別慢。

塞渠特徵(3)﹕奇怪的氣味

而第三個塞渠的特徵則是出現難聞的氣味,那種氣味十分異常,因為渠內的淤塞物分解後形成惡臭,如果嗅到奇怪的氣味,代表會造成塞渠。

會出現難聞的氣味。

塞渠特徵(4)﹕排水時有噪音

還有一個塞渠的特徵是排水時有噪音出現,這種異常的噪音亦表示排水渠已經造成淤塞,需要處理。

通渠方法(1)﹕手拉式通渠泵

要有效解決水渠淤塞的情況有兩個方法,通渠泵是最常見而比較安全的做法。其中一個方法是採用手拉或通渠泵,先在渠口注滿水,再將通渠泵直接放上渠口,然後用體重壓實它。接下來上下拉動手抦,令渠內的淤塞物變得鬆散,最後倒入清水,將渠內的淤塞物沖走。

通渠泵是最常見而比較安全的做法。
1.先在渠口注滿水。
2.將通渠泵直接放上渠口,然後用體重壓實它。
3.上下拉動手抦,令渠內的淤塞物變得鬆散。
4.最後倒入清水,將渠內的淤塞物沖走。

通渠方法(2)﹕高壓式通渠泵

另一個則是高壓式通渠泵,使用方法同樣在渠口注滿水,然後將通渠泵放在渠口上面,以體重壓實它。接著,上下拉動通渠泵的手抦,在通渠泵內儲入空氣,等待指針到達綠色的位置就可以停止。然後按下手挈,將空氣噴出來,這樣就可以把渠內的淤塞物推走。

1.在渠口注滿水。
2.將通渠泵放在渠口上面,以體重壓實它。
3.上下拉動通渠泵的手抦,在通渠泵內儲入空氣
4.等待指針到達綠色的位置就可以停止。
5.按下手挈,將空氣噴出來。

原文:https://hkdecoman.com/article/56393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