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燈神祝福|美股名嘴押注2023美國經濟向好 金融海嘯前夕曾推薦雷曼

連登著名網民「麵咪媽」推股,篤一隻跌一隻;美國股壇都有位國民級燈神Jim Cramer,近日表示睇好美國明年經濟,認為會有機會避過經濟衰退,使一眾美國網民膽戰心驚。

備受投資者關注的股壇名嘴Jim Cramer,代表作始於千禧年科網泡沬前力推科技股、2008金融海嘯前推薦雷曼兄弟,到今輪疫後科技股泡沬爆破,被他盛讚的ARKK、迪士尼(DIS)及Coinbase(Coin)股價逐一受重挫。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雖然如今Jim Cramer的讚美幾乎與等同死神之吻,遭萬千Twitter網民揶揄似小丑,但Jim Cramer實乃哈佛高材生、曾任知名律師事務所及創立屬於自己的對沖基金。

CNBC人氣財經節目《Mad Money》主持Jim Cramer畢業於哈佛大學政治,任職記者數年後重回哈佛攻讀法律學位,期間開始涉獵股票投資,二次畢業後正式轉跑道入金融圈,在高盛從事銷售和交易工作,隨後創辦了對沖基金Cramer Berkowitz,並聲稱在此工作的14年間,年投資回報率達24%,2000年時更達36%。

向來偏愛趨勢股的Jim Cramer曾在千禧年科網泡沫爆破前指,價值投資者集體失明,對所有與科技有關的東西一概視而不見,揚言「只有最差勁的基金經理才會買入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價值股)」,並不斷推薦科技股。

早年《Mad Money》對上市公司股價甚具短線影響,以至蘋果公司CEO庫克(Tim Cook)都會上節目接受訪問

至2008年金融風暴銀行爆煲前夕,同類事件再次發生,Jim Cramer向散戶推薦貝爾斯及雷曼兄弟等銀行股,但其後兩公司接連倒閉,令他被嘲笑至今。

到今輪疫後科技股泡沫,Jim Cramer大讚「連登契媽」Catherine Wood與旗下Ark基金,在Twitter稱Catherine Wood為天才,結果不到一年,Ark旗艦基金的股價2022年累跌近七成;年初他亦他推薦過迪士尼,大讚迪士尼在收購20世紀福克斯後已成為娛樂業界最全面的公司,結果迪士尼2022年股價插超過四成,兩間公司同樣跑輸大市,頻頻被網民鞭屍。

據另類數據提供商Quiver Quantitative研究顯示,反向操作Jim Cramer推薦股份的回報相當出色,透過沽空Jim Cramer愛股通用電氣(GE)、美斯百貨(M)及迪士尼等,2022年內的回報率可達18%,而同期標普500指數錄得負18%回報。

Jim Cramer在2021年初睇好Coinbase上望475美元,至2022年底反指38美元都太貴,兩則Twitter的反差惹起大批網民取笑(網絡截圖)

連帶基金公司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早前向美國證交會提交文件,擬推出反向Jim Cramer操作的Inverse Cramer ETF(SJIM),會通過在電視節目和社交平台觀察Jim Cramer的推薦,並做空相關股票,而Tuttle早前亦曾推出反Wood ETF,且表現不俗。

CNBC發言人則表示,Jim Cramer一直都鼓勵長線投資、平衡投資組合波動,而Jim Crame本人則對該ETF表示歡迎,但認為該ETF不會維持太久。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