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本港隨著和內地通關在即,投資者對本港樓市信心增強,以至跌勢稍微喘穩。從技術分析角度來看,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剛跌至2003年以來橙色上升通道底。當然,CCL於2022年初跌穿從未失守的上升通道中軸,反映樓市已經轉淡,但畢竟已觸及技術支持,不難出現跌勢回穩。

另一方面,CCL的周線RSI(淺藍線)跌至約12的黃色超賣水平線後回穩。不計今次,CCL有史以來只有3次跌至該水平,而每次均能引發反彈或大牛市(白箭咀),當中有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後的反彈,2003年SARS及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大牛市。

值得注意的是,CCL的周線RSI於1998至2003年間未曾升穿紅色水平線,反映紅線為跌浪/調整浪的壓頂阻力。今次將是曇花一現的反彈還是持續多年的大牛市呢?這就要看周線RSI能否收復並企穩紅色水平線。

撰文:https://360miq.com/


(文尾)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