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https://youtu.be/PCUaf6TWvbg

本周香港最熱話題必然是富商劉鑾雄 於周二召開記者會澄清網上不實消息,雖然大劉在記者會中未有交代其紅顏呂麗君「有困難」實屬何事,惟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呂因以槓桿投資恒大債券失利而陷入財困。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指自己沒有留意劉鑾雄的記者會,但對於有人買債券輸大錢不覺得出奇,他透露身邊亦有一些富豪朋友近年投資內房債券損手,涉及金額數以億元計。投資有上有落,施指早年資金成本低而內房債券派息高,容易令投資者心雄借到盡貪勝不知輸,但笑言「原本買債券係為咗穩陣㗎嘛,無理由為咗穩陣嘅嘢,你又走去放大佢嘅風險…」

長實(1113)上月以低價奪得啟德一幅住宅地皮,每呎樓面地價僅6,138元,平絕同區。低價中標意味其他發展商出價更審慎,但政府其實大可以惜售流標,願意低價賣地是否代表政府也睇淡後市?莊太量指樓市走勢不會因「一兩幅地」受影響,惟有關地皮位置不錯,六千幾蚊呎已是非常低價,相信只是「一次半次」。曾指發展商要準備蝕本賣樓的施永青表示,今次長實低價吸地基本上無可能會蝕錢,惟同區麵粉價高達萬四、五蚊,最終要賣二萬五蚊以上才能打和,若長實將來開盤時市況轉差,其他發展商就要有心理準備「俾人隊」。對於通關在即,樓市似有回暖跡象,施永青和莊太量則認為…

*本節目內嘉賓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