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中港兩地於1月8日起實施第一階段免檢疫通關,Finance730當日直擊通關首日本港市況,惟記者在旺角跨境直通巴站觀察,發現北上的人遠比南下的人多,其中一班南下的旅遊巴僅有三四個乘客,其中兩人更為毋須網上預約的回港港人。在廣州讀書的楊小姐因封關已有一年半沒回港,她指口岸未見南下人潮,非常暢順,花了5分鐘便完成過關程序,「反而返大陸就多人好多」。

通關首日,市區未見「拖篋大軍」蹤影,油尖旺一帶的金舖、化妝品店人流仍然冷清,多間藥房只有街坊客幫襯,未出現預期中的「搶藥潮」。根據入境處數據,周日有大約4.5萬人次經3個陸路口岸過關,遠遠未達雙向各6.1萬人的名額,其中南下僅佔1.3萬人,當中約一半為已預約的內地同胞。市道不似預期其實也有原因,國家移民管理局在1月8日才復辦旅遊及商務赴港簽注,據傳媒報道,福田、南山、羅湖等多個辦證窗口預約未來一星期已全面滿滿。內地人在簽注獲批後要再於網上系統預約取得來港名額,並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來港。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