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洪灝-2022年-啟示錄-港股-沒有百花齊放的觀點-市場便無從產生

每年年初,大小金融機構及名人都會撰寫往年回顧及今年展望。成功預測去年港股谷底反彈、被喻為「最準分析師」的洪灝日前發表《2022年啟示錄》,以佛教哲學回顧過去一年得失,形容「市場的主要功能在於提供流動性,而非提供教科書式的市場效率。沒有百花齊放的觀點,市場便無從產生,流動性由此也不過是一場空談」。

他稱如果市場預測的準確度來評判審視他2022年的工作得失,這無疑是他頗有先見之明的年份之一,並以佛教哲学的三相的「諸行無常、諸行是苦、諸法無我」概括過去2022年的中港股市,

去年中港股市的拋售潮反映的是中國市場的定價效率極低,大多數交易者只是沾沾自喜地與持有類似債券頭寸的同行抱團取暖。他強調市場的主要功能在於提供流動性,而非提供教科書式的市場效率。沒有百花齊放的觀點,市場便無從產生,流動性由此也不過是一場空談。

他指難以想像如此這般的金融市場會有 「定價權」,除非日後開始革故鼎新,或可刮目相看。一個需要頻頻干預的市場,無法被視作具備定價效率的成熟市場,其充其量不過是尚在襁褓的巨嬰。

總而言之,市場在周期中循環往復地運行。一類資產的財運亨通可能意味著另一類資產的偃蹇困窮。周期的運行超越了牛熊,而過多的自我意識和固執己見會令我們在市場逆轉之際陷入認知的迷障。在市場極端情況下,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