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jobsdb-Hybrid-畢業生-調查-新人平均9個月轉工-混合工作模式對求職者最吸引
(設計圖片)(資料來源:華爾登餅店Facebook及網絡)

據網上求職平台最新公布的數據走勢顯示,後疫情時期的打工仔整體轉工頻率加快,年輕人平均一份工只會做年平,較疫情前縮短2個月,當中18至22歲、剛投入增場的畢業生則更「Jumpy」,平均不足一年便會轉工。數據顯示,有一個求職者的關鍵詞成去年搜尋量暴增1.56倍,值得僱主考慮。

JobsDB指去年招聘廣告數字較疫情初期(2020年)上升53%,招聘需求最高的五大工種分別為企業銷售及業務發展、資訊科技、行政及人力資源、銀行/金融及會計。

後疫情時期各行業的招聘狀況明顯復甦,職場初哥的轉工頻率較疫情前高。當中以18至25歳的職場新人轉工最為頻繁,在一份工作上的平均就職年期較疫情前縮短2個月,現在每隔大約1.5年(平均 17.5 個月)就會轉換新的工作;至於18至22歲的職場新鮮人更是平均任職不足一年(平均9.3個月)便跳槽到新的職場。

去年該平台的熱門關鍵詞當中,「靈活工作」、「Hybrid」・「遙距工作」及「在家工作」都相當突出,不過「在家工作」的搜查量按年跌16%,反而提及「Hybrid」 的招聘廣告平均申請人數按年攀升逾四成(42%)。

招聘平台JobsDB香港區營運總監李政勳指變化反映打工仔對靈活工作模式的追求 ,亦顯示僱主對彈性工作模式持更開放態度,以提升招攬的吸引力,因此私人機構在制定人力資源政策時,企業應考慮員工的實際需要,糅合混合上班模式的優勢,讓僱員選擇適合的工作模式及環境,從而提升職缺的吸引力及員工的滿足度。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