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在過年前報158.23點,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隨著政府逐步放寬防疫措施,CCL連升3周,確認樓價已經見底回穩,展望新春後重上160點水平。樓市回暖吸引不少買家入手,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去年底仍然未許樂觀,不過他在兔年後首集《股壇C見》中,就對未來市況重拾信心,原因是內地客來港買樓的成交增加,更有經紀對他表示,有內地客坐輪椅也要來港買樓,可見投資的時機十分重要。

過去一年樓市拾級而下,整體樓價跌約15%,部份屋苑跌幅更高達三成,施永青在節目中指出,這些大幅折讓仍不復見,去年最底價的平貨已被掃清,目前如果要追價買樓,較去年最低位加價約5-10%。不過樓市能否真正復甦,除了要靠內地資金追棒外,本地經濟也十分重要。過去香港經濟向好樓市穩步上揚,施永青認為,假如香港經濟持續增長,加上外圍環境的協助,樓市可望回穩,笑稱即使不能V型反彈,能夠U型慢慢重拾升軌也不錯。

美股在踏入兔年後走勢轉強,當中Tesla業績造好,C基金基金經理李浩德認為,過去外間對Tesla看得過淡,故今次業績出爐後有可觀升幅,不過談到後市表現,浩德就比較保守,他也維持看淡美股的睇法,認為目前資金慢慢變得活躍,是由於在全現復常後出現的情況,擔心熱情過後一些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對美國以至環球市場造成負面效果。

*本節目內嘉賓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