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一架看似與航拍機沒有兩樣的飛機,原來可以載人,研發公司小鵬滙天更宣布,該款由他們研發的「旅航者 X2」,正式獲得由中國民用航空中南地區管理局頒發的特許飛行證,能在特許條件下安全地開展飛行活動,令該款載人飛行器成為中國獲批的有人駕駛 eVTOL(電動垂直起降)產品。

小鵬滙天表示,中國民用航空中南地區管理局此次根據《CCAR-21 民用航空產品和零部件合格審定規定》相關條款對「旅航者 X2」進行審定,認可「旅航者 X2」能在特許條件下安全地開展飛行活動,並頒發特許飛行證。有內地傳媒引述消息指,在獲得特許飛行證後,小鵬滙天將繼續開展一系列的載人駕駛測試,為公司後續的量產產品積累研發、飛行測試等數據和經驗。

據小鵬介紹,「旅航者 X2」是由小鵬匯天自主研發生產的兩座載人飛行汽車,全機身採用碳纖維材料製成,外觀造型呈水滴狀,「旅航者 X2」 於2021年6月成功試飛,之後進行過三千餘架次的試驗試飛,對產品的結構、動力、飛控、自動駕駛、數據監測等進行測試驗證。

其實早於去年10月,「旅航者X2」曾到杜拜獲得飛行許可並進行首次公開試飛,試飛於杜拜跳傘運動中心SkyDive Dubai舉行,母公司小鵬汽車代表認為海外試飛為下一代飛行汽車奠定基礎。

小鵬滙天是小鵬汽車(9868)的生態企業,由創始人趙德力創辦,這位自小希望一飛衝天的湖南人2013年開始,一直致力投身個人飛行載具研發,2018年成功乘坐自己研發的飛行電單車成功飛行,2020年更與小鵬汽車和創辦人何小鵬共同投資、成立小鵬滙天。

創辦人曾研發飛行電單車更在中國試飛成功。

目前小鵬滙天已擁有超過300項核心技術專利,擁有多年的低空載人飛行器、飛行汽車研發、無人駕駛/自動駕駛系統開發、試驗及試飛經驗。

小鵬滙天第六代飛行汽車概念,希望可以陸空兩用。

雖然「旅航者X2」仍未正式推出,但一直繼續研發其他概念車,去年10月24日,小鵬滙天曾公布第六代飛行汽車概念影片,陸路時跟一般電動車一樣,滿足日常路面的交通出行;飛行時可以打開折疊變形系統,實現垂直起降和低空載人飛行。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