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懶人包|2023社交媒體最佳出Post時間|邊度落廣告投資回報率最佳?
資料來源:Hubspot社交媒體趨勢調查

美國SAAS公司Hubspot近日公布最新一份社交媒體趨勢調查,結果顯示1,200名市場營銷人員認為FacebookYouTubeTwitterInstagramLinkedinTikTok六個社交媒體平台發佈訊息的最佳時間均為下午6時至9時。值得留意的是,獲最多從業員認為廣告回報最佳的社交媒體平台並非崛起中的TikTok。

52%受訪的市場營銷人員指有意在2023年增加投放在Instagram的預算,主因是投資回報率和參與度最高。就住「哪一個社交平台向市場營銷人員提供最高的投資回報率(Return On Investment)」,25%受訪者表示為Instagram、其次依次為Facebook(23%)、Youtube(23%)、YouTube(14%)、TikTok(12%)、LinkedIn(11%)、Twitter(6%)。

同時TikTok雖然受Z世代(九十年代末到2010年代初出生)的年輕人歡迎,且逗留時間最長,但Instagram卻獲Z世代及Y世代(Millennials,泛指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出生)選為最喜愛的社交媒體。

72%受訪的社交媒體營銷人員在發佈內容時都有使用預設時間的功能,公認最佳時間發佈時間為下午6時至9時,其次是下午3時至6時,第三佳的時間則視乎平台,Facebook及Instagram為晚上9時至12時,而YouTube、Twitter、LinkedIn及TikTok則為下午12時至3時。當然,不同類型的專頁實際情況取決於受眾以及他們在社交媒體上最活躍的時間。

另外,調查指出直播影片人氣下滑,平台TwitchFacebook Gaming YouTube Live在2022年的總觀看時長都出現下降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