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政府敲定8個「簡約公屋」選址,其中啟德世運道擬建逾萬伙的消息引發爭議,不少當區私樓小業主憂慮樓價受影響,甚至在網上發文要求特首「不要讓中產看見地獄」,有立法會議員一度發起居民集會抗議其後撤回,惟面對反對聲音,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堅持指土地得來不易,不會再考慮其他選址。

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在新一集《股壇C見》指出,社會一直有意見認為香港不應該區分豪宅區和貧民區,政府已表明項目屬臨時性質,建簡約房屋的目的亦旨在回應社會對住屋的訴求,「劏房問題一度被形容係香港之恥,又話非盡快解決不可,咁要解決就係要付出代價㗎啦,如果覺得呢樣嘢係唔重要,咁咪用返正途繼續排隊輪公屋囉!」他指現時的反對聲音只是一小部份人的意見,坦言「地產商喺隔籬買咗塊地都唔想佢起公屋」,惟這並非普世價值觀,指若政府這一刻取消項目同樣會引起基層反對。對於如何可迅速解決劏房問題,施永青指自己早就有一個毋須耗費大量公帑的妙計,他在節目中詳細交代。

本港樓市最近有回暖跡象,各大代理紛紛轉向樂觀睇全年樓價升一成,去年唱淡樓市的施永青亦被網民嘲「轉軚」。施在節目中反駁,「市場已經變咗,唔通仲幾大都唔變呀?分析就梗係要根據市場變化去轉啦!」他補充指,政治領袖才有所謂的「轉軚」,意指其基本立場及觀點上的改變,而他只是分析市場,說法隨市場走勢有變並不為奇,談不上轉軚。那麼樓價全年升一成是否他最新的看法?他也稱是被傳媒斷章取義…

下一節,C基金投資總監李浩德會分析美國聯儲局放慢加息步伐是否已成定局,持有大量黃金投資的施永青會分享他的最新部署,密切留意!

*本節目內嘉賓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