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供展-供股-五供一-折讓-上市-首次-股價-王國龍

今早停牌的領展(823)在收市後宣佈供股,每5個基金單位供1個基金單位,供股價44.2元較停牌前62.8元折讓29.6%,藉此籌集188億元資金,所得資金將半數將用以還債,將由牽頭包銷商全面包銷。領展管理層強調供股是公平做法,行政總裁王國龍在目前形勢下「好天斬埋落雨柴」有助領展更好把握投資機會、壯大資本基礎實踐領展3.0策略及將淨負債率降至低於20%。

供股公告指,所得款項淨額用於償還現有債務、,探索投資機遇及用作一般營運資本,當中約 40%至 50%將用於還債,餘額分將用作探索未來投資機遇,尤其專注位於亞太區的零售、停車場、辦公室及物流板塊,目前沒有將款項用於任何具體的投資機遇。

王國龍表示,供股有別於配股,「畀到到所有基金單位持有人有機會參與領展3.0的發展策略」,雖然對目前基金單位持有人的分派有短暫影響,但希望令單位長線持有人有更長遠回報。

他透露過去數年領展的收購行動都是透過融資進行,完成供股後有助公司保持財務融資競爭優勢,減少利息支出,且將資金投入新投資項目,相信可為基金單位持有人帶來可觀回報。

供股日程表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