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凶宅試睡員-2000-求職-騙案-微博-熱話-中國

日前杭州有公司聲稱開設日薪2,000元的「凶宅試睡員」成為中國網絡熱話,單憑睡覺月入可達6萬元,不過旋被一些網民旋即踢爆同類騙局呃錢技倆,與紅極一時的模特兒公司騙案其實相去不遠。最終當地政府調查後發現,該則招聘廣告是員工憑空捏造。

日前「杭州一公司招聘2000元日薪凶宅試睡員」成為微博熱話,列出多項工作內容:

  1. 凌晨去衛生間、各室屋頂與門後、地下室與陽台、走廊上下查看有無異常;
  2. 記錄各時段異常情況並總結;
  3. 標記重點危險地區;
  4. 記錄身體有沒有異常狀況等

雖然不乏網民回應認為瞓響度賺錢超級爽,不乏也有人踢爆「凶宅試睡員」已淪為一種新興的求職騙案。

雲南昆明反電信網路詐騙中心早前分享過一個年輕人被詐騙的個案。事主在短視頻應聘一份凶宅試睡員,對方表示為了打消售賣時對房子風水不好或不吉利的因素,需找人提前在凶宅裡睡一覺,然後寫一份總結報告就可以獲得豐厚報酬。不過上班前要先付3,457元上培訓班以了解工作流程,而求職者轉帳後自此音訊全無。

有網絡KOL則公享應徵過「凶宅試睡員」經歷,稱對方挑剔拍攝設備不好,因而被要求購買指定的拍攝儀器,同時對方剛開始還以屋內有家電等物品為由要求交押金,但由始至終沒有得到任何工作收入。

過去香港流行過模特兒或星採騙案,與內地現時的「凶宅試睡員」技巧相去不遠。當時騙徒偽冒模特兒、廣告製作公司,要求求職人士交錢支付面部護理、髮型設計、拍攝造型照、護膚療程等開支,又或者要求報讀價值數以萬元的訓練課程才可以獲得工作機會。

最新杭州錢塘區政府在微博發文,指該區內有公司發布「凶宅試睡員2000一天」等信息,引發關注。經調查後,該內容為公司員工憑空捏造,屬虛假內容,將對涉事單位和個人依法作出處理。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